HTML5 播放器

一.歌曲播放进度

currentTime() :以秒为单位返回从开始播放到目前所花的时间,也可设置 currentTime 的值来跳转到特定位置;

duration:获取媒体文件的播放时长,以秒为单位,如果无法获取,则为 NaN;

歌曲进度:首先先设置一个定时器,分别获取这两个值,用当前播放的秒数除以歌曲总秒数,再乘以歌曲进度条的总宽度(px),就能算出歌曲进度条一秒钟可以走多少了。

歌曲进度调节:点击进度条的某个位置,歌曲跳转到响应位置,这个功能的实现是先获取到点击的位置距离进度条最左边的长度,接着获得这段距离在整个进度条的长度里所占的百分比,用这个百分比乘以歌曲的总长度,就能算出该给 currentTime 设置的值了。

二.歌曲时间显示

歌曲显示:在计算歌曲进度的定时器内,不断发送歌曲的播放时间和总时间,左边的时间为歌曲的播放时间,也就是 currentTime 的值,右边的时间用总时间减去 currentTime ,并将它们转换为我们需要的格式即可

三.音量的调节

volume:在0.0到1.0间设置音量值,或查询当前音量值;

音量调节:这个功能实现起来很简单,把 volume 的值设为 0.0,就静音了。在控件上调节音量的原理和也歌曲的进度条一样,判断点击位置距离第一个相对元素 Y 轴上最顶端的位置,然后再进一步计算出具体的数值,注意数值的格式,别超过1,并且小数点后只有1位。

四、播放列表与播放方式

把整个歌曲文件的信息都写在 json 文件里,获取并生成播放列表。当播放歌曲时,系统会生成当前播放歌曲的引索值(例如:1,2,表示第二张专辑的第三首歌,这个很重要,歌曲切换都是基于这个引索值的),当要播放下一曲时,系统会根据当前是什么播放方式(列表循环,单曲循环,随机播放,顺序播放),生成新的引索值,然后通知播放器,下一首该怎么播放,是随机,还是循环,还是播放结束

五、同步显示歌词

1.ajax获取歌词文件(lrc文件)。

2.用正则分别去过滤出歌词和歌词前面对应的时间,存入数组。

3.将歌词的时间和内容遍历存入 HTML。

4.每秒都去判断一下现在歌曲播放的时间,如果和临时数据 data-timeline 里的值一样,就滚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