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in和exist的区别

1>.in和exist的区别
in 是把外表和内表作hash 连接,而exists是对外表作loop循环,每次loop循环再对内表进行查询。当内外表差别不是很大时,使用in和使用exist的区别不大,但是内外表差别很大时,查询大的表需要使用exist,查询小的表使用in
1:
select * from A where cc in (select cc from B)
效率低,用到了A表上cc列的索引;
select * from A where exists(select cc from B where cc=A.cc)
效率高,用到了B表上cc列的索引。
相反的
2:
select * from B where cc in (select cc from A)
效率高,用到了B表上cc列的索引;
select * from B where exists(select cc from A where cc=B.cc)
效率低,用到了A表上cc列的索引。
2>not in 与 not exist 的区别
如果查询语句使用了not in 那么内外表都进行全表扫描,没有用到索引;
而not extsts 的子查询依然能用到表上的索引。
所以无论那个表大,用not exists都比not in要快。
3>in 与 = 的结果是相同的,没有区别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not in" 和 "not exist" 在数据库 SQL 查询语言中有着不同的含义。 "not in" 用于查询一个值不在一个列表中的记录,例如: ``` SELECT * FROM table WHERE column_name NOT IN (value1, value2, value3); ``` "not exist" 用于查询一个记录不存在于另一个表中的记录,例如: ``` SELECT * FROM table1 WHERE NOT EXISTS (SELECT 1 FROM table2 WHERE table1.column_name = table2.column_name); ``` 因此,"not in" 和 "not exist" 是有区别的,在使用时需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语句。 ### 回答2: "Not in" 和 "not exist" 是两种表达否定的方式,这两个短语在使用上有一些区别。 "Not in"是指某物或某人不在某个特定位置、群体或范围内。它表示被排除在一个明确的范围之外。例如,如果我们说某人不在房间里,那就意味着这个人不在这个特定的房间内。这种表达方式强调某个特定的位置或范围。 "Not exist"表示某物或某人不存在,即没有存在。它强调的是缺乏实际存在,没有可观察到的迹象或证据。例如,如果我们说某个神话中的生物不存在,那就意味着这个生物从未在现实世界中存在过。这种表达方式强调缺乏实际存在。 总体而言,"not in"更多地表示被排除在某个范围之外的否定,而"not exist"更多地表示完全缺乏实际存在的否定。 需要注意的是,这两个短语的使用取决于具体的语境和句子结构。在不同的情况下,它们可能含义不同,因此在使用时要根据具体情况来理解和运用。 ### 回答3: "Not in" 和 "not exist" 都是英语中用来表示否定或不存在的概念的词组。 "Not in" 用于描述某个物体或成员不包含在一个特定的集合或范围内。例如,如果我说 "桌子上的书不在包里",意味着这本书不属于包内的物品之一,它在其他地方。 "NotExist" 表示某样东西或某个情况在现实中根本不存在。例如,如果我说 "在这个世界上,魔法是不存在的",那就是说在现实中没有魔法存在。 总结起来,"not in" 表示某个成员或物体不属于某个集合,而 "not exist" 表示某个事物在现实中不存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