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目前的趋势,人类也许能用智能设备武装到牙齿

《007:幽灵党》正在各大影院开播,小哥我怀着无比的憧憬,拉着两个boy的手(啊,呸,单身狗),买了爆米花冲进电影院想看看邦德又用了啥爆款黑科技,勾搭了美丽的邦女郎。你猜我看到了什么?!一辆超跑,一辆PP能喷火,没有装载导弹射不出来,座位可以弹射并让邦德优雅降落的超跑;噢,还有一个可以定时一分钟爆炸的手表;有没有被炫到,有木有,反正我没有、我没有、我没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这片没有惊人的战斗破坏场面,就像绿巨人浩克变身之后的那种;没有蜘蛛侠的炫酷打斗特技场面;没有美国队长那种乱世求生,一个盾牌可以当回力标用,当滑雪板用的实打实肉搏看,只有把颜值当技能点用,无限加点的任性主角光环;没有黑寡妇那样身手与香艳齐飞的邦女郎,这次邦女郎成功地打了酱油,几乎没有打斗场面分配。看到这部电影反倒是让人联想到了深入人心的漫威超级英雄们。可是我想越来越多的人类加入超级英雄的行列将越来越有可能,咱们把这个群体叫做“未来装备侠”。

 

随着工业制造水平的提升以及其他技术的融入,许多生产商为消费大众呈现出覆盖人体各个部位的各种功能的智能硬件产品。从头到脚HAVE A LOOK↓↓↓

 

Tinke:设备采用光学传感技术,可对健康指数和放松级别(也就是心理压力)做量化,并进行数据间的比较。用户仅需将指尖放置到传感器之上,Tinke就能进行工作。几秒钟后,传感器就会列出4个关键健康数值,包括心率、呼吸频率、血氧含量以及心率变异性。


Run-n-Read :“跑步阅读”头戴式设备。戴上它你就可以一边跑步一边阅读电子书,就像“吃蛋糕”那么简单。这个小装置可以透过蓝牙无线技术,与平板电脑连接,并对应你的头部动作,移动平板计算机屏幕上的影像。内置的传感器可以感应身体的上下振幅,让页面上的内容随着视线同步跳动。这样跑步时,跳动的文字就会相对地稳定在页面上。

  

Melon:这个设备可以帮助用户了解自己的思维习惯并集中注意力。Melon内置了三个检测脑电波活动的电极,并使用蓝牙将数据发送到手机上用。当大脑前额叶皮层神经活动越频繁时,人的专注程度也越高,这些大脑的活动都用图表呈现,用户可以在手机上查看。特别有电影《金刚狼》里边超能力者“X教授”的即视感。

 

GoogleGlass:一款配有光学头戴式显示屏(OHMD)的可穿戴式电脑,由Google开发,其目标是希望能制造出供给大众消费市场的普适计算设备。Google眼镜以免手持、与智能手机类似的方式显示各种信息而闻名于世。Owner通过语音操作来控制设备,这么酷的设备一直是科幻电影的宠儿。

 

LG心率监测耳机:它能够跟踪佩戴者的新陈代谢速率和最大耗氧量,并通过蓝牙转输到智能手机的应用中,帮助用户随时关注这些健康数据。


智能纤维CircuiteX:美国诺贝尔纤维科技公司将研制的智能纤维面料用于新产品智能文胸上(光有这个想法就该点32个赞,而且他们还真做了)。如此人们可以一天24小时接受监测,收集人体健康数据,无需再前往医院进行诊断。CircuiteX的技术基于纯银制造的导电纱线,它可被编织入纤维中充当传感器。男士请合上你的下巴,因为这种面料也将用于我们的内裤设计中^_^


LumoLife:由可穿戴设备厂商Lumo Bodytech推出,这套外形精致的“小家伙”可以随时监测佩戴者的身体形态,通过提醒来改善其坐姿。其中Lumo Life为主传感器(可选颜色黑、白、灰三色),通常佩戴在锁骨附近。你可以把孙悟空头戴的“紧箍”当成是这个设备,不过它提醒的是孙大圣要降妖伏魔,护送唐僧(╯▽╰)


JAWBONEUP智能手环:不仅可以记录用户的运动以及睡眠数据,同时还可以与智能手机进行数据传输,并且在相应的软件中与好友分享,加入社交分享因素使其倍受欢迎。


三星GALAXY GearS:这是一款设计新颖的智能手表, SuperAMOLED曲面屏带给用户特别的体验。另外,自带3G模块,支持WIFI,蓝牙及GPS。它不仅是手表,还是电话,你甚至可以用它自带的小键盘收发邮件。也就是说它可以通过触摸完成多数的操作。


Sensoria智能袜子:内置传感器,所以能从传感器检测出脚下的压力,因为更接近人体,所以比起智能鞋,智能袜子监测出的数据比智能鞋更有意义,而内部的节拍器能监测出你的运动目的以及跑步数据,这是智能运动鞋没有的传感器。


Moticon智能鞋垫:一款全集成传感器鞋垫,能够把你的鞋子变成无线追踪系统。Moticon鞋垫的传感器配置包括13个遍布鞋垫的压力传感器、一个3D加速度传感器和一个温度传感器,功能和智能袜子非常相似。


袜子和鞋垫都用上智能了,大家是否觉得牙套也该做成智能的,功能可以是自动洗牙、自动保养。这样的趋势,人类真的可以用智能设备从头到脚,武装到牙齿。如果把这些设备都穿在身上,是不是有超级英雄的即视感,也许就像下面这款↓↓↓

 

路人甲:啊呸,你别告诉我,身上十多件装备,每件或多或少都需要操作按钮,那么多记住都是难事我还能像钢铁侠那么英姿飒爽、帅气逼人?

 


 

小哥我:放心,我们参考钢铁侠,科技的发展是可以做到以下两点的

1、  设计一个中枢设备,使得其他的设备都能连接上它并进行数据传输和指令传达;

2、  仿照钢铁侠的机器人系统助理贾维斯,使用智能语音技术,打造一个智能语音助手,用户可以通过说话来和上述的中枢设备交互下达指令,中枢设备指挥其他设备完成操作。

 

这样子,就可以把所有的设备集中控制,通过语音操作就能免去频繁触摸以及屏幕太小的弊端。尽管要实现人机如同人和人之间顺畅的交流还需要时间,但已经能极大地加快交互的效率。而且也有一些智能语音平台致力于为人类和机器间的交互提供语音服务支持,例如:讯飞语音云、灵犀云智能语音,更多请谷歌or百度搜索,please……

 

越来越多的科幻电影展示目前的科技发展和前瞻,我们所钟爱的007爆款黑科技、漫威超级英雄系列的神器装备很多已经被发明出来,于是智能硬件的蓬勃发展难免让人联想到续集之“未来装备侠”,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能看到~


图片来自网络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