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层次结构

Tomcat服务器由一系列可配置组件构成,其中核心组件是 Catalina Servlet容器,它是 其他所有 Tomcat组件的顶层容器。 Tomcat各组件之间存在的层次关系如图 1-2所示。

 

 

                                             

【专家提示】Tomcat的组件可以在<TOMCAT_HOME>\conf\server.xml文件中进行配置,每个Tomcat组件在server.xml文件中对应一种配置元素。

XML文件的代码中,这些组件之间关系如下所示:

 

  

 

上述各组件将Tomcat分成若干层(Server层、Service层、Engine层、Host层、Context层),各层通过数据管道PipeLine交互,如图1-3所示。

上述各层对应组件及其在Tomcat服务器中的作用如下:

1Server

对应Server组件,逻辑上表示整个Tomcat,即整个Catalina Servlet容器。它处于Tomcat顶层,可以包含一个或多个Service层。Tomcat提供了该层接口的一个默认实现,所以通常不需要用户自己去实现。

 

                  

   

2Service

对应Service组件,是包含在Server层中的一个逻辑功能层。它包含一个Engine层,以及一个或多个连接器(Connector)。Service组件将一个或多个Connector组件绑定到Engine层上,Connector组件侦听端口,获得用户请求,并将请求交给Engine层处理,同时把处理结果发给用户,从而实现一个特定的实际功能。Tomcat提供了Service接口的默认实现,所以通常也不需要用户定制。

3Engine

对应Engine组件,该层是请求分发处理层,可以连接多个Connector。它从Connector接收请求后,解析出可以完成用户请求的URL,根据该URL可以把请求匹配到正确的Host上,当Host处理完用户请求后,Engine层把结果返回给适合的连接器,再由连接器传输给用户。该层的接口一般不需要用户来定制,特殊情况下,用户可以通过实现该接口来提供自定义的引擎。

4Host

对应Host组件,该层表示一个虚拟主机,一个Engine层可以包含多个Host层,每个Host层可以包含一个或多个Context层,对应不同的Web应用。因为Tomcat给出的Host接口的实现(类StandardHost)提供了重要的附加功能,所以用户通常不需要定制Host

5Context

对应Context组件,该层代表某个虚拟主机上的实际目录或一个WAR,即单个Web应用程序,它运行在特定的虚拟主机中,使用最为频繁。一个Host层包含多个Context层,每一个Context都有唯一的路径,Host层接到请求后,根据用户请求的URL,将请求定位到Context层。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