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检测Remote Objects是否部署成功

  在调试.Net Remoting程序时,经常会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IDE提示的异常信息有时也不一定正确。很多时候都是自己粗心,配置configuration文件上出了问题,包括ClientServer端的配置文件。
  
言归正传,这里看看如何检测Remote Objects是否部署成功。Remote Objects部署成功是第一步,否则Client端调用Remote Objects肯定会抛异常信息了。因此,如出现异常信息,首先检测Remote Objects是否成功部署在Server端。    

下面根据激活类型分两种情况:SAO(服务端激活对象)和CAO(客户端激活对象)。

 

1SAO对象

SAO对象而言,比较简单。根据Server端配置文件中<wellknown>节或RemotingConfiguration.RegisterWellKnownServiceType()方法中指定的URL,通过IE浏览器检测,如下所示:

http://<hostname>:<port>/<ApplicationName>/<URL>?wsdl

如果IE返回WSDL信息,则显示Remote Objects部署成功。其实只要看到IE有正确返回信息就行了,如果你了解WSDLWeb Services Description Language),可以进一步看看是否调用的Remote Method是否有出现。

 

需要注意的地方:

1)如果Remote Objects部署在IIS中,<ApplicationName>则为虚拟目录名称(Virtual Directory Name),并且不要在Web.Config配置文件中设定Application Name。同时Remote ObjectsURL需要以soaprem为后缀名。

2)如果Remote Objects不是部署在IIS中,则必须在configuration配置文件或者在代码中RemotingConfiguration.Application=”<ApplicationName>”来指定ApplicationName

 

2CAO对象

对于CAO对象,和SAO对象不一样。需要如下的URL来测试:

http://<hostname>:<port>/<ApplicationName>/RemoteActivationService.rem?wsdl

 

后面是RemoteActivationService.rem,这点和SAO对象不一样。

 

需要注意的地方:

在调用CAO对象时,需要在Client端的配置文件中<client>节指定Remote Objectsurl属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