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开发中报表工具选择的体会

 

一、RDLC报表

  主要缺点:

  (1)报表组件不丰富:如CheckBox、Barcode等组件均没有

  (2)不支持最终用户自定义报表格式。如果不同客户对报表格式需求千差万别,就最好不要选择RDLC.

  (3)不能在每一页显示明细数据的标题(除非费力的采用一些特殊方法)

  (4)若要在报表标头显示公司logo,且logo来自数据库,则显示起来很麻烦,而且有多页的话,只能在第1页显示logo,除非是静态添加的图片。

  (5)若报表格式复杂,比如一个报表含多个子表,各子表行数不固定,则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第1页没显示完,还有大半页以上空白位置,可其余内容却接着跑到下一页去显示了,折的位置这个很不好控制,让人叫苦不迭。

  二、FastReport.Net报表

  主要缺点:

  (1)表格组件似乎不能从中删除列,因为删除了,则前后列不会自动连接起来。

  (2)列中内容太多时,可以折行显示,但不如Rdlc那样,折行时一并将行高也增加,这个问题出在表格组件中。

  三、选择体会

  以上只说了二个报表工具的缺点,但各自的优点也是很多的,就不在此一一列举,用了就知道。

  本人在实际工作中两种报表工具均有采用,但现在更多的是采用FastReport.Net作为报表工作,因为它操作简单、做复杂报表也得心应手,更重要的是支持最终用户自定义格式,不必象Rdlc报表那样,有一点小小的改动,都需要在VS环境中由开发员去改报表格式。这有利于分工,工作效率也高,对于商业开发很重要。

  Rdlc报表主要用于格式不太复杂,格式在不同客户间改变不大时用,做Web项目也不错,可方便的转为Rdl报表格式。

  另外,听说ActiveReport对做.Net报表也特别好,本人没有试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