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网宿、蓝汛视频内容推送(预加载)对接优缺点比较

论网宿、蓝汛视频内容推送(预加载)对接优缺点比较

由于业务需要cdn的视频需要根据热点进行预加载,由于同时对接了两家cdn,今天也就抽空写了此文比较一下两家对接接口方面的优缺点:

分别从以下几点进行说明
- 请求方式
- 传递所需参数
- 返回值
- *灵活性


网宿科技(chinanetcenter.com)

请求采用get方式,参数全部填充在url中,如: username、password(特殊处理)、需要预分发的url(多个url间采用 分号分隔开) 以及delayseconds。支持url是目录的情况。调用成功返回success append purge tasks…, 如果url错误 返回 ** url invalid , 验证用户名密码失败返回 md5 validate failure .

蓝汛(chinacache.com)

采用post + json 的方式, 有明确的json格式。(username 、password、speed、validateionType、nest_track_level 以及tasks。返回值同样为json格式 code+ msg .。同时还提供了任务发布取消、任务状态汇报接口。

表扬

nest_track_level 蓝汛的这个做法比较着人喜欢,这样可以灵活针对html 或者 m3u8 这样的特殊具有层级关系的文件进行特殊处理。

tasks 这个是个json集合,可同时预加载多个文件。但问题来了,让人又爱又恨的就是这个多个文件的验证方式 蓝汛采用了md5 (至于base没深入了解),如果预加载的是大文件,发送请求前读取本地的md5 可够费时的。

总结

个人更喜欢蓝汛。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