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主机配置协议(DHCP)--网络大典

动态主机配置协议(DHCP)是一种使网络管理员能够中心管理和自动分配 IP 网络地址的通信协议。IP 网络中,每件连接 Internet 的设备都需要分配唯一的IP地址。当计算机接入到网络的不同位置时,DHCP 使网络管理员能从中心监控和分配计算机的 IP 地址并自动发送其新的 IP 地址。

  DHCP 使 IP 地址可以租用。租用时间是不定的,主要取决于用户在某地联接 Internet 需要多久,这对于教育和其它用户频繁改变的环境是很实用的。通过租期,DHCP 能够自动地重新配置网络,这样,网络可支持的计算机可以比 IP 地址要多。


各层的具体描述如下:
  详细内容请访问以下页面:

  中文版:http://www.networkdictionary.com/chinese/protocols/dhcp.php
  英文版:http://www.networkdictionary.com/protocols/dhcp.php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