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等网络(P2P)--网络大典

         对等网络(P2P)属于网络类型之一,该网络中的计算机相互之间可以直接通信,而不需要通过中心服务器。对等(或P2P)型计算机网络是通过大量的对等节点连接任意网络,这些对等节点承担网络中其它对应节点的客户机和服务器的运行任务。这种网络分配模式与客户机-服务器模式形成对比。该模式中,任意节点都能启动或完成任何支持事务,此外两者的本地配置、处理速率、网络带宽和存储量等方面也不相同。P2P最典型的例子是文件共享网络。

  技术上,真正的对等应用程序必须只能采用对等协议,而不能识别“服务器”和“客户机”。但这种纯粹的对等应用程序很少。大多数被认为是对等的网络和应用程序基本上包括或者取决于某些非对等元素,如域名系统。另外,实际存在的应用程序通常使用多路协议并同时担当着客户机、服务器以及对等结构。完全分散的对等网络已经被使用好多年,其中较为典型的是 USENET(1979)和 FidoNet(1984)。


详细内容请访问以下页面:

中文版:http://www.networkdictionary.com/chinese/protocols/peer.php

英文版:http://www.networkdictionary.com/protocols/peer.php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