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center Organization

Teamcenter组织对象包括人员(Person)、角色(Role)、用户(User)和组(Group)。

人员:对应自然人,提供了人员的基本信息,包括名称、地址、邮件、照片等信息。

用户:人员的合法的TC系统账号。

角色:通俗的讲即是工作岗位,指用户所从事的工作类型。

组:不同角色的用户组成的,为同一目标而协同工作的组织。

 

人员:定义了每个TC用户在真实世界中的信息(如地址、电话号码)。人员名必须唯一。

用户:用户是TC系统实际使用者。一个用户可以是多个组中的不同角色。用户与人员一般一一对应。一个合法的用户必须至少属于一个组。

TC默认两个重要的用户:

1、系统管理员:infodba(dba/DBA),是TC的第一个用户,负责进行TC系统安装、配置等维护工作,系统管理员具有特权BYPASS。可以由infodba创建增加新的系统管理员。

2、组管理员:可以给项目组设定组管理员,使其具有本组的人员组织创建能力,如增加一个成员到项目组。第一个组管理员,必须由系统管理员设置。

通过菜单[Edit]|[User Settings]或者双击窗口工作栏下面的用户信息打开"User Settings"对话框,在“Session"窗口可切换用户身份;在”Login"窗口点击“Change Password",可以重新设置用户密码。

角色:相同职责的一群用户的集合,用于区别工作中工种、岗位的不同,比如一个IT部门包含了”研发工程师“、”系统集成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等诸多技术职能岗位。

组:基于项目的一群用户的组合,一个组中可以包含多个角色,一个角色可以属于几个不同的组。TC允许存在组的层次结构,即存在父组与子组。父组的许多特性(权限、卷)可以被子组继承。组识别包含父组的名,所以在不同的父组中的两个组可以有相同的名字。子组与父组名不可相同。

组织机构构建:

组可以添加子组(与组指定父组一个概念)、角色。

角色中添加用户。

人员组织创建原则:

1、按照项目创建TC组,这会加强组和角色的功能性,易于TC维护。

2、按照职责创建TC角色。

3、不要给用户分配Volume。

4、不要轻易更改组名、角色名,会严重影响工作流程。

 

人员组织创建顺序:

首次创建:

1、创建Person

2、创建Role

3、创建Group,将角色加入组中

4、创建User,指定Person和Default Group,自动分配Role

重新组织:

1、创建Group,将Role加入到Group中

2、将User加入到Group中对应Role中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