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ttle数据库迁移之mysql到oracle

这几天接到一个数据迁移的需求,将mysql数据库数据迁移到oracle数据库,经同事推荐kettle,就研究了一下kettle工具,使用起来还是很简单的。

一、安装

下载链接:
http://jaist.dl.sourceforge.net/project/pentaho/Data%20Integration/6.0/pdi-ce-6.0.1.0-386.zip

我的电脑:Win10 64位
1. 此软件运行需要JDK环境,所以电脑没装JDK的话,先下载安装。
2. Kettle解压到英文路径的文件夹中就可以了,不需要安装。

3. 点击data-integration文件夹中的Spoon.bat就能打开了。

二、使用

1、拷贝数据库驱动

因为涉及到oracle、mysql两个数据库,需要将ojdbc14.jar、MySQL-connector-Java-xxx-bin.jar两个驱动放到kettle\data-integration\lib的文件夹下。

2、配置转换

启动kettle,双击这个文件夹kettle\data-integration下的Spoon.bat,就打开界面了


2.1创建两个DB连接

转换-->右击-->新建,按要求填上数据库连接信息,不再赘述,需要建两个,一个是Oracle(目标库),一个是MySQL(源库)



2.2、创建Steps

点击“核心对象”,分别在“脚本”、“输入”、“输出”中选择“执行SQL脚本”、“表输入”、“表输出”拖到右侧空白区域,并按住shift画连接线,如下图所示:

执行SQL脚本配置如下:

表输入配置如下:


表输出配置如下:


启动并查看执行日记

2、配置作业

 点击“核心对象”,在“通用”中选择“START”、“转换”、“成功”拖到右侧空白区域,并按住shift画连接线,如下图所示:

START配置如下:

转换配置如下:

运行并查看日记


  • 2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