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us Tookit 3.2 安装全过程

Globus Tookit 3.2 安装全过程

Jeffery Lee (http://jeffery.lee.googlepages.com/ )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Southeast University

                                                                 Ver. 0.1

                                      

摘要

本文主要参考实验室李超师兄总结的《gt 3.2.1 的安装编程以及实验总结》一文,订正修改而成,主要为了避免安装时走弯路,由于Globus Tookit(以下简称GT3.2)安装过程中问题多多,所以本文不是“silver bullet”,希望大家充分利用www.globus.org上提供的信息,到问题了,先找原因,再试图自己解决,这是学习之道,与大家共勉。

       本文详细的总结了GT 3.2.1 的版本的安装和编程。文章的顺序是:GT3.2的安装、GT3.2的编程框架以及类库之间的关系、GT3.2的简单编程和高级编程。

 

GT3.2的安装

GT3.2安装的准备

Ø         系统的约定:系统环境RedHat 9.0kernel 2.4.20 host(主机)名为jeffery.seu.edu.cn, IP地址为10.3.5.38

GT3.2的安装路径为/home/globus/gt3.2GT3.2的所有安装源文件放在/home/globus/share, shellbash shell

 

 

Ø         帐号的分配:创建三个用户: globus,client,rootglobus用户用于安装GT3.2、安装CA(签证授权服务器)。client用户属于使用GT3.2的普通用户。root用户相对于client用户来说是GT3.2服务器(也同样要向CA申请签证)。

 

Ø         安装的软件配置:

1.         gt 3.2.1 -all-source-installer.tar.gzgt3.2的源文件。下载http://www-unix.globus.org/toolkit/download.html

2.         jdk 1.4.2_04 gt3.2的源文件是java代码。下载http://java.sun.com/download.html

3.         apache-ant- 1.6.2 -bin.tar.gzgt3.2的安装和编程的配置都有ant来完成。下载http://jakarta.apache.org/ant

4.         junit 3.8.1 gt3.2java源代码的测试。下载http://www.junit.org

5.         编译gt3.2的源代码的c编译器为gcc3.2YACC和其他的解压缩工具targzipRedHat 9.0中都已经默认安装了,如果没有安装,请安装。

 

GT3.2的安装的细节

软件的安装大致流程如下:

安装jdk->安装ant->安装junit->设置环境变量/etc/profile->安装gt3.2->安装mmjsf->安装gsi->建立服务器的认证->建立客户机的认证。

 

安装细节如下:

1)        安装jdk: 如果是bin包可以自动安装,若为rpm包则运行下面命令(root权限),默认路径为/usr/local/j2sdk 1.4.1

[root@share] rpm –ivh j2sdk-1_4_2_04-fcs-linux-i586.rpm

关于JDK版本,建议选择1.4Sun公司主页上现在能下载到的也只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