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腾讯web前端工程师内推电话面试(first round)(2016年实习生招聘)

将近有一年没在CSDN写博客了,这次就来写点福利~
//立个flag:以后我要坚持在CSDN写博客!
3月1号,腾讯的学长帮我内推了2016的实习生,接着马上就收到邮件让我去腾讯校园招聘首页(http://join.qq.com)完善简历。
3月7号收到短信通知:3月10号下午两点半进行电话面试。
上面全是废话,接下来的才是重点!


这次面试分为两个部分

  • 电话面试问问题
  • 加QQ现场出题写代码(当时我就蒙圈了)

电话面试讲了将近一小时,感觉自己答的还不错~
整理了一下电话面试的过程和面试官问的问题:
首先是自我介绍,然后让讲讲前端写的项目,接着你在这个项目里面遇到了哪些问题,怎么解决的。也可以讲一讲别的项目~
上面的说完之后就开始问一些关于前端的问题:

  • 什么时候开始接触的前端?
  • 兼容性问题(IE和其他浏览器)(有没有实际解决过兼容性问题,有什么解决方法)
  • 事件处理程序(html事件处理程序 dom0级处理程序 dom2级处理程序 区别和具体用法)
  • 事件冒泡(事件冒泡是怎样的 如何阻止事件冒泡)
  • http协议的理解(各种状态码代表的含义)
  • get post相关问题(有什么区别 什么情况下用get 什么情况下用post 如果用url传数据,但是数据很大,有2M,怎么办? 提示:用iframe)
  • 跨域的几种解决办法
  • 了不了解node.js什么的
  • 还问了一个智力题:五点十五分,分针和时针的夹角是多少?我说是60度,面试官说是错的,让我回去再好好想想。后来问了一下同学应该是67.5度,自己脑子当时没转过来,你们知道是为什么吗~

总的来说感觉面试官比较随意,你提到了哪些方面,他一半就会接着问你,然后深入问你一些问题。感觉问了挺多关于参数的问题:就是这个方法有哪些参数以及每个参数的具体的使用。
其实个人感觉都是一些比较基本的,面试之前好好做做功课就行(下面我会把我复习期间看的关于前端面试题的地址贴上来)。
[前端工作面试问题(上)]
[前端工作面试问题(下)]
[Web建站技术中,HTML、HTML5、XHTML、CSS、SQL、JavaScript、PHP、ASP.NET、Web Services 是什么?]
[一次实习生面试经历]
[阿里巴巴、百度前端工程师2015 暑期实习生面试经历]
[3、4月学习总结,如愿阿里前端实习生]
[ 最全前端面试问题及答案总结]
[ 常见前端面试题及答案]
[ 前端开发面试题]
[ 前端工作面试问题]

其实我主要是看了前五个,然后做笔记,有时间的话可以都看看~


本来电话面试快结束的时候我以为差不多了肯定能过,因为面试官都问我什么时候能去实习了,结果就大逆转了,泪目!
电脑写代码将近两小时
问现在方不方便用电脑 然后加QQ 开远程桌面 出题让你写原生js代码 不能查资料 一个半小时两道题
题目如下,造福大众~大家最好自己练习一下,看看在不查资料的情况下能不能写出来,反正我是两道题都没实现要求的效果。渣渣一个。当时真的是太紧张了,毕竟是第一次面试,第一次现场写代码,第一次不能查资料/(ㄒoㄒ)/~~

  • 页面内有一个正方形元素 实现对其拖拽和放下
  • 页面内实现右键菜单组件功能

感悟:腾讯的面试官挺和蔼的,有什么地方说错了或者不会的话,他会告诉你应该是怎样。前面电话问的问题感觉答的挺好的,虽然后面写代码的部分不太好。但是尽人事听天命吧。发现自己手写代码的能力还是太弱了,如果想要继续做程序员,就要好好写好代码。不然别人让你现场写代码,就很容易蒙圈。还有一点,如果你有自己的个人网站,或者平时就经营着博客园、github之类的,能把网址附上去,让面试官看到,会加分不少。我平时没怎么弄这些,应该要好好弄的。

到现在结果还没出来,这篇博文就算攒人品吧!希望面试官看在我是个萌妹子的份上,对我好一点!O(∩_∩)O哈哈~
如果有进第二轮面试的话我会继续更新哒~
好吧,腾讯没过/(ㄒoㄒ)/~~
据说如果一个星期没有消息就是没过噢!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