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中ImageView.ScaleType中文释义

所属视图:android.widget.ImageView

配合属性:ImageView的src属性,ScaleType属性对background无效

ScaleType.MATRIX|android:scaleType="matrix":用matrix来绘制图片。

ScaleType.FIT_XY|android:scaleType="fitXY":将图片按照指定的大小精确匹配,这会修改图片原始宽高比例,有可能导致图片变形,在此模式下视图的src和background设置的图片的尺寸是等效的。

ScaleType.FIT_START|android:scaleType="fitStart":将图片的宽度按照原始尺寸比例扩大(缩小)到View的宽度,显示的图片从视图的左上部开始排列。

ScaleType.FIT_CENTER|android:scaleType="fitCenter":将图片的宽度按照原始尺寸比例扩大(缩小)到View的宽度,显示的图片位于视图中部。

ScaleType.FIT_END|android:scaleType="fitEnd":将图片的宽度按照原始尺寸比例扩大(缩小)到View的宽度,显示的图片从视图的右下部开始排列。

ScaleType.CENTER|android:scaleType="center":以ImagView的几何中心点为基准,按图片的原来size居中显示,不扩大(缩小);当图片长/宽超过View的长/宽,则裁切图片的居中部分size显示在ImageView中;当图片小于View 的长宽时,只显示图片的size,不裁切。

ScaleType.CENTER_CROP|android:scaleType="centerCrop":按比例统一缩放图片(保持图片的尺寸比例)便于图片的两维(宽度和高度)等于或大于相应的视图维度。然后图片居中于视图。在XML中,使用语法:android:scaleType="centerCrop",效果等价于ScaleType.FIT_XY,目前没看出有什么区别。

ScaleType.CENTER_INSIDE|android:scaleType="centerInside":以ImagView的几何中心点为基准,将图片的内容完整居中显示,通过等比例缩小原图的size使得图片长(宽)等于或小于ImageView的长(宽)。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