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Manifest之<uses-library>元素中文注释

语法

      <uses-library

      android:name="string"

      android:required=["true"| "false"] />

父元素

     <application>

描述

    指定应用必须链接到的共享库。这个元素告诉系统在这个包的class loader中包含这个库的代码。

    Android当中的所有包(例如android.app,android.content,android.view和android.widget)都在所有应用都必须链接到的默认库中。然而,有些包(例如maps)是一个不能自动链接的独立库。通过查阅你正使用的包的文档来决定哪个库包含这个包的代码。

    这个元素也对特殊设备上应用的安装有影响,同时也对应用在Google Play中的可用性有影响:

    安装

    如果这个元素存在并且它的android:required属性为true,那么这个PackageManager框架就不让用户安装这个应用,除非这个库在用户的设备上存在。

    这个android:required属性将会在下一部分详细描述。

属性

    android:name

        这个库的名称。这个名称由你使用的这个包的文档提供。例如“android.test.runner”,是一个包含android测试类的包。

    android:required

        布尔值,表示是否这个应用需要由android:name指定的库。

        ·“true”:没有这个库这个应用就不会运行。在没有这个库的设备上这个应用将不会允许使用。

        ·“false”:如果有这个库,那么应用能使用这个库,这个应用需要被设计成没有这个库也能运行。即使这个库不存在,系统也会允许安装这个应用。如果你使用“false”,那么在运行时你就需要响应对这个库可用性的检测。

        为了检测这个库,你能使用反射来决定是否这个特定的类是可用的。

        默认值是true。

        这个属性出自API Level 7

出处

        API Level 1

Google Play Filtering

        Google Play使用这个在你manifest文件中定义的<uses-library>元素来从没有你请求的库的设备上过滤你的应用。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