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结构大作业

数据结构大作业

一、大作业的性质和目的

数据结构大作业是对软件设计的综合训练,包括问题分析、总体设计、用户界面设计、程序设计基本技能和技巧,以至一套软件工作规范的训练和科学作风的培养。在数据结构实验中,完成的只是单一而“小”的算法,而本课程设计是对学生的整体编程能力的锻炼。数据结构大作业的目的是训练学生对问题的抽象能力和算法的运用能力。

 

二、大作业的基本要求

1. 程序要求:

(1)界面友好:有合理的中文提示,每个功能可以设立菜单,根据提示,可以完成相关的功能。出现非法输入,会给出异常提示。

(2)物理存储:相关数据要求存储在数据文件中,在程序中完成文件的读写操作。

(3)逻辑结构:根据问题的要求,采用线性或非线性结构。需要考虑大数据量问题

2. 提交材料包括:

l  设计报告,要求包含以下内容:

(1)               《需求分析》:陈述要解决的问题,要实现的功能;

(2)               《项目设计》:包括总体设计,算法流程图,算法分析,使用的数据结构;

(3)               《测试报告》包括测试数据和测试结果记录:

要求测试  a)合法数据(尤其是特殊值或边界值)  b)非法数据;

(4)               设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5)      

  • 8
    点赞
  • 4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