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半夏》--1 带我走(2)

魏如风脸上的温馨渐渐凝固,他抬起头叹了口气说:“在她心里,我只是她的弟弟。”

“你……告诉过她吗?”苏彤试探地问。

“我已经让她很难受了。”魏如风寂寥地笑了笑,他从没向谁说过自己的心意,而面对眼前这个善解人意、聪明机灵的女孩,他终于压抑不住多年的情感沉淀,慢慢说了出来,“算了,做弟弟也不错,至少还能在她身边。”

“那能永远都在她身边吗?姐弟,听上去挺坚不可摧的关系,长大了还不是一个向东一个向西各自飞!你怎么那么傻啊!”苏彤愤愤地说。

“能陪多久陪多久吧。我这命不值钱,趁现在替她多挣点,她过好了,我闭眼也不怕,不都说吗,二十年后又是一条好汉!”

魏如风调侃着说,可苏彤却一点儿都笑不出来,她眼睛里涩涩的,使劲眨了眨说:“你到底干什么呢?老把生啊,死啊挂嘴边,真当自己是黑社会啊!”

“我真当自己是黑社会。”魏如风丝毫没有玩笑的意思,认真地看着苏彤说。

苏彤慢慢睁圆了眼睛,有些愤怒地说:“魏如风!你明白自己在干什么吗?你以为黑社会好玩啊!”

“好玩!但不是你这个大学生玩的,我早跟你说过,别跟我往一块混!”魏如风烦躁起来,他拉起苏彤说,“谢谢你的提拉米苏,你早点回家吧!”

“魏如风!你这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你现在真应该拿块镜子看看自己的表情!你知道我为什么第一次见你就缠上你吗?我不是对你姐姐有什么想法,也不是没去过高级饭馆非要讹你一顿,而是我觉得好奇!我就想看看,明明说是姐弟的两个人怎么就那么别扭,明明挺光鲜亮丽的样子怎么就那么阴沉!你别装酷,也别逞强!你其实根本就不想这么过日子对不对!”苏彤甩开魏如风的手大声说。

魏如风愣愣地看着她,两个人对视着,各自眼底里都蕴涵着很多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这个时候,房间的门被突然推开了,滨哥走进来,瞥了眼苏彤,又看了看魏如风说:“如风,出来一下,码头有点事。”

滨哥说完就带上门走了,魏如风回过神,应了两声急匆匆地往外走,苏彤心里明白,他们嘴里的事肯定不会是好事,她上前两步一把拉住魏如风说:“你别去!”

“别闹,回来再说,现在我有事。”魏如风听了她的话有些心软,拍拍她的胳膊说。

“别走!”

苏彤不但没松开手,反而张开双臂从身后紧紧地抱住了魏如风,魏如风僵住了身体,苏彤用额头抵着如风的背,轻轻地说:“知道提拉米苏是什么意思吗?”

魏如风垂着手,茫然地摇头。

“带我走。”苏彤一字一句地说,“在意大利语里,提拉米苏就是‘带我走’的意思。如风,你要是不想像现在这样这么痛苦的熬着,我就带你走,从这破夜总会走出去!我愿意陪着你!”

苏彤一口气说了出来,她脸很红,好在魏如风背对着她,不会被看到。魏如风半天都没有说话,苏彤闻着他身上那种淡淡的清新味道,慢慢闭上了眼睛。

魏如风轻轻仰起头,他望着窗外的灰色的天空,眼神迷蒙。苏彤的话在某一刻打动了他,他想自己以前低估了女孩子的细腻,对她太不温柔了。他能感觉出背后女孩的额头有些轻轻地颤抖,他想起以往苏彤那昂头挑衅的样子,脸上竟微微浮现出了一抹笑意。

魏如风抬起胳膊,分别握住了苏彤的紧抓在他腰部的两只手。苏彤晕红着脸,低着头等他转过了身。魏如风俯下身子,在她耳边说:“苏彤,对不起,我想过的日子,和你想的不一样。”

苏彤讶异地睁大了眼睛,魏如风松开了手,周围的空气仿佛降低温度。滨哥又推开门,有些急躁地催促着:“你他妈快点!”

魏如风没再理苏彤,苏彤眼看着他塞了把短匕首到怀里,急匆匆地跑了出去。

魏如风拿外套的时候扫掉了桌上那个装着剩下提拉米苏的盒子,漂亮的点心掉在地上,失去了原先小巧的形状。苏彤慢慢走过去,弯腰捡了起来,她看着自己沾满甜蜜味道的手指,脸色渐渐黯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