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开发环境搭建的窍门以及难点解决


从去年开始,橄榄山研发Android手机软件,用于任何地点、任何时间读取或更新将基于云的BIM数据。特别是工程的施工现场,使用手机来查看工程图纸和工程数据,是非常方便的。


这里说一下如何来配置Android开发环境,以及碰到哪些问题。

一般的安装步骤请参看这篇文章博客,写的比较详细:http://www.cnblogs.com/zoupeiyang/p/4034517.html


由于咱们“伟大的”防火墙技术,将Google公司的好些好东西拒之门外。所以服务访问google旗下的android 的文件服务器总是失败。 这对于android开发者来讲是特别头疼的事,开发环境配置边的非常费劲,一些网站访问不了,导致下载出现各种意外。配置我们的第一台机器的研发环境时,花了九牛二虎之力,前后花了2天时间。大概额方法就是参考上述的链接。 但是有一个问题就是一些给定的替代网站的ip也是不稳定,有的服务器可能就停掉,导致替代IP地址也无法实现Android SDK 和ADT的下载。


由于我们要配置新的计算机要安装android开发环境,所以琢磨了下怎么将已经配置好了android开发环境的机器中的文件复制到新机器,实现无需下载就可以快速配置开发环境。

这里写出来防止自己遗忘。


1. 将Java SDK 的安装包在新机器双击安装

 

2. 设置系统变量的值。

    具体请看这篇文章的系统变量设置方法:http://www.cnblogs.com/zoupeiyang/p/4034517.html


3. 将配置好机器的android SDK压缩后复制到目标新机器的相同位置后解压。 android sdk一般安装在:c:\program files(x86)\android\android-sdk  , 放在目标机器的相同位置。网上有些网站也提供已经下载好的Android SDK的下载。


4.  将eclipse复制到新机器的合适位置,没有位置要求。


5. 启动eclipse,通过windows-preference设置android sdk 所在目录。


6. 将ADT的 安装包复制到目标机器。 ADT安装包可以从这个博客下载: http://blog.csdn.net/dj0379/article/details/48830699, 要求下载的格式是zip格式。


7.  在eclipse的Help菜单->Install New Software, 点击Add 将Archieve指向第6步下载的ADT的zip文件。 然后顺序点击安装ADT就可以


8.  安装完成。 


通过这个方式配置的Android开发环境,无需从Google网站下载任何内容,实现快速配置新机器上的开发环境。


若app启动后,调试运行时无法找到真机,安装一个豌豆荚试试,其中带了驱动,会让Eclipse找到真机来调试。当然需要打开手机的调试模式。


叶雄进

2016.6.10

原文链接:http://blog.csdn.net/joexiongjin/article/details/5162846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