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b中利用api函数代替picture控件画图总结

首先要明白一点的是用picture自带的属性来画图,效率非常低,而且速度比较慢,但是用api函数来作图就没有这个问题,后者的速度要比前者的速度快的多!在使用的过程中发现如下问题:

 

1.设置 picture.scalemode 并不影响picture的hdc的mapmode

 

2.picture的hdc的默认mapmode为mm_text

 

3.picture可以用自定义scalemode来作图,hdc设置于picture相同的自定义模式,两者作出来的图形有区别,hdc做出来的图形不对,主要原因可能是由于hdc自定义坐标转换不支持浮点运算的原因

 

4.picture设为毫米,hdc设为0.1毫米,按照一定比例作图,两者画出来的图形不一致,这个不知什么原因。但是在像素状态下两者完全一致!

 

综合以上因素,在利用api函数作图时最好还是利用hdc本身的像素坐标模式来作图,在需要转换的地方自己动手去乘上一个scale系数即可,不要自作聪明去设置坐标模式哦!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