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paper per week# Why We Twitter: Understanding Microblogging Usage and Communities

论文题目:Why We Twitter Understanding Microblogging Usage and Communities
论文地址:http://dl.acm.org/citation.cfm?id=1348556

论文大体内容:
本文分析了Twitter的团体形成,用户使用Twitter的目的以及相同兴趣用户互相联系的关系。

1、数据来源是2007年4月与5月两个月的所有发表的推文,然后依此构建一个有向图G(V, E),V代表用户集,如果一个用户A"关注"另一个用户B,则产生一条由A连向B的线。

2、根据这个图的出入度以及地理信息关系,可以发现"Language plays an important role
is such social networks",也就是说中文使用者常会关注中文使用者的Twitter,而西班牙语使用者会关注西班牙语使用者等等。

3、为了分析用户使用Twitter的目的,作者使用了HITS算法[1](感觉跟pagerank挺像的),构建出一个CPM(Clique Percolation Method),通过用户兴趣聚合,发现一个又一个用户群体(有相同兴趣或关注点相同),以及它们各群体的相互作用关系(可以见原文的图片,更形象生动地展示出这种关系)。

4、最后作者使用Twitter的用户之间的拓扑关系以及地理关系,发现用户使用Twitter这种社交工具的目的为:日常交谈、互相对话(@对方)、分享信息、转发新闻(感觉到现在这几个用户目的还是没多大变化)。

5、基于上面的分析,采用Twitter平台有助于对朋友进行分类、进行交流、传播新闻。

P.S.本文发表时间是2007年,而Twitter上线时间是2006年10月,所以是对Twitter比较早期的研究。

参考资料:
[1]、http://blog.csdn.net/hguisu/article/details/8013489


以上均为个人见解,因本人水平有限,如发现有所错漏,敬请指出,谢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