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试在虚拟机上安装mac os x系统

目前,最新的版本应该是10.9吧,在网上找到的是10.8  和 10.6

但现在只成功安装了10。6,

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引导的问题,

我的系统可能有点特殊,因为我是在64位ubuntu 12。04上面跑vbox4。1的虚拟机。

一般网上介绍的比较多的都是在32位win7上面跑虚拟机,而且都是以wmware为主,而且还有用wmware做好的虚拟机镜像文件。

因为苹果电脑的硬件是特殊的,跟普通的pc不兼容,因此,不能直接在pc上面安装,即使虚拟机也是一样,需要一个引导用的软件,

引导的软件有很多,最常见的是EmpireEFI1085,Darwin,

我一开始用的EmpireEFI没有成功,原因可能是我的系统是64位,需要用legecy版本的,但在网上找不到legecy版本,曾一度打算放弃。在当时觉得成功的机会很渺茫。很多事情往往都是这样,前一刻你觉得没有希望了,下一刻,你就成功了,你永远想不到成功离你如此之近。

我转换了一下思路,我应该尝试换个别的引导器,于是我偶然之下找到Darwin snow legacy。然后用这个引导器,成功进入了mac的安装界面,接下来的进展都相当的顺利。

中间还有一点,就是需要把安装盘的格式改为iso格式,我用的工具是isobuster,这是在winxp下面转的。

网上很多教程什么的,图文到是详细,可是关键的点没有解释清楚,必然说vbox里面的配制,为什么要去掉软驱的勾,为什么要去掉efi。

按照这种依样画葫芦的方式,往往在中间某一步卡住之后,就反复地查,到底是什么地方没有设置得一模一样?而我们不会去想,为什么要这样设置。所以容易进入一个死胡同。

其实,纵贯整个安装的过程,应该可以先从原理上来理解,这样才比较好理解为什么要这样做,这样即使遇到问题,也比较好去把握解决的方向。

我们知道,苹果电脑的系统其实是基于unix架构的,所以我猜测它的系统启动过程也类似于linux,简单说就是先启动内核然后再启动上层。而我们用来引导的那个Darwin就相当于这个内核,苹果正版系统也有Darwin,正版的Darwin是不支持普通pc的,只有苹果自身生产的电脑型号才会支持,而有些牛人,为了使普通pc能装上苹果系统,专门开发出这种破解版的内核,估计是通过一些反向工程或者内部流出的方式把,搞到一些内核的代码,然后增加一些驱动模块,最终就成了我们看到的这些EmpireEFI或者Darwin等等。这个破解版的内核,它充当苹果的内核,然后让苹果的安装光盘在检测硬件环境的时候以为这个硬件平台是正版的苹果机器,于是安装程序就可以继续运行下去了。

但是这个毕竟是破解版的内核,在某些方面难免无法跟正版的苹果系统做到一样的,比如说电源管理,这部分就有很大问题,关机是不能正常退出,每次都是报错,然后要在虚拟机上强制关机或者重启。

没有声卡,因为声卡是虚拟机的,自然也没有声音了。

键盘不兼容,切换输入法会用到windows键。

不能升级系统,我曾经用更新系统,想升级到10。6。8,可是升级完之后就进不去系统了,卡在一个检查pci的地方,网上给的解决办法是用npic=0x2000参数启动,可是我试过没有用,估计我的环境跟他们不同。于是我重新安装会10。6。3

官方支持已经停止,这个版本已经不被支持了,苹果商店的软件都要我先升级系统才可以用。这是最大的麻烦。

我最希望体验一些Xcode,虽然Xcode是免费的,可是我安装不上。

不过我后来在系统安装盘上找到了,原来是安装盘自带的,难怪这个盘有6点多G。可惜版本低了一点,是3。2版本。不过总算达成一部分的心愿。

分辨率问题,只能在虚拟机启动界面手工加参数设置。比较不方便,其他方式设置没有效。


我想为什么苹果系统的用户如此忠诚,对新版本系统接受度如此之高也不是没有原因的。

首先,它可以做得很稳定,问题能够不断收敛,因为苹果的硬件平台类型是有限的,因此不稳定性会变低。用户对新版本软件往往会有一种畏惧,因为怕新系统出问题。而老系统,即使有一些地方不太完美,但比较一直用开了,也适应和接受了。所以在window,android这些系统上,大家都愿意维持老系统而不用升级。但苹果的软件优势就是他们提供的新系统相当稳定,不会出现升级系统后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特别是不会象windows那样,升级之后机器变得越来越慢。

其次,就是苹果会定期放弃旧版本的支持,他们会留一条路径给你选择,如果你想维持现状,也没有问题,但如果你想尝试新功能,新软件,就得升级系统,总之,只要你愿意升级系统,就一切都有了,而对于用户来说,升级系统并不会有什么不妥,为什么不升级呢?这样用户能最大程度满意,而苹果自己也可以减少维护的负担,从而可以把重心放在新版本的开发上面。

相比之下,android的前景真的让人担忧啊,因为安卓的开发是相当的无序化,市场上存在很多的版本,而且很多版本都有厂商自己的差异化,也就是无法完全兼容,要升级系统也很不方便。不知道google有没有什么办法改善这种局面呢?不过安卓的优势也是很明显的,那就是他们可以降低成本,因为代码是开放的,所以开发效率会比较高,而且出现问题解决起来也会比较快,而且因为大部分的工作google都已经做好了,这样可以节省很多研发的成本。最终的产品价格也可以低很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