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班图安装及环境配置



1、安装ubuntu16.04乌班图操作系统。

将ubuntu-16.04.2-desktop-amd64.iso刻到U盘,通过工具Universal-USB-Installer-1.9.7.8.exe。
U盘插到服务器,重启后F7,选择U盘安装(如果是双显卡,需要按e键,编辑在倒数第二行末尾加入acpi_osi=Linux nomodeset,按F10继续安装)
安装成功后配置IP,安装open ssh: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server,即可远程连接服务器。

root无法ssh服务器:
sudo vi /etc/ssh/sshd_config
找到并用#注 释掉这行:PermitRootLogin prohibit-password禁用  ,
新建一行 添加:PermitRootLogin yes
sudo service ssh restart
(vi编辑模式下按退格键不能删除内容,按方向键不能上下左右移动:在vi里非编辑模式下按冒号进入到末行命令模式,然后输入set nocompatible,回车,然后在进入vi编辑模式,看退格键是否生效,如果生效,你可以把set nocompatible这个设置放到~/.vimrc里让它永久生效。如果是删除某个字符:x)

Linux系统下怎么安装.deb文件:dpkg -i 安装包名字

ubuntu16.04安装32位运行时库:   
sudo apt install libc6-dev-i386 
sudo apt-get install lib32z1 

  • 1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