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与不带WWW区别 用link rel="canonical"来避免搜索引擎抓取重复内容

今天搞一个网站,遇到一个别人问我的问题,带3w和不带3w有什么分别。一时我也蒙了,不懂,于是在度娘上找了下,前人栽树,我顺手拿了过来分享下。原文地址:http://hi.baidu.com/cehuashi/item/4179cfeefda1cc255b2d6404

a搞清楚域名带WWW与不带WWW之分,避免镜像降权

继续在域名上纠结。有多少人真正搞清楚了域名带WWW与不带WWW的区别呢?今天发现www。seowhy。Com被百度K了,但是seowhy。Com仍有收录。他们立即对seowhy。Com做了301跳转到www。seowhy。Com 这是他们先前犯的错。

举例:严格地说,somesite.com与www.somesite.com 是完全不同的网站。你可以把www.somesite.com 看成是somesite.com的二级域名,和ww2.somesite.com一样的级别。只是以前大家做网站都用带www的域名,网民们都习惯了带www的域名。
所以,我们在对新域名做解析的时候,一般只解析www.somesite.com。somesite.com就不做解析。如果你觉得把somesite.com也指向网站,更有利于用户体验,那就做一个URL转向,爱折腾的做301定向转向也行!

如果把somesite.com和www.somesite.com同时解析绑定到同一网站上,会导致搜索引擎同时收录。两个网站内容一模一样,有时候后果会很严重的:镜像网站导致主网站收录下降.

赶快检查下你的域名解析是否有问题吧,site下你网站是否有重复收录。如果你不带WWW的域名也收录了,解决方法:
一,直接去掉解析,让他无法访问,干净利落,等待搜素引擎更新收录。
二,去掉解析,然后设置为URL转向。
三,把不带WWW的域名解析绑定到另一个IP上面,类似做出另一个不同的简单网站,根目录下放个robots.txt,里面禁止搜索引擎收录,加快搜索引擎清除收录页面。
四,将不带WWW的301定向到WWW上面。这是最佳的解决方法吧。

具体如何干,看你的实际情况了,自己权衡。有相当多的人没有把这个当回事。不应该犯的错误

网站一般都可以通过www.someside.com或者someside.com访问,但是两个页面的内容都是一样。再比如,对于使用静态化的 discuz论坛,可以通过http://www.somesite.com/bbs/viewthread.php?tid=***或者http: //www.somesite.com/bbs/thread-***-1-1.html这样的方式访问,但是内容是完全一样的。对于普通用户而言没有问 题,但是对于搜索引擎而言,他们会抓取两个不同URL,但是内容是一样的。

这样会带来什么问题呢?它会导致你的内链或者外链降低或者失去应有的效果。这就好比自来水管,分流多了,每个分支的水量就小,因此如果只有一个canonical(权威)版本的内容,所有链接都指向这里,就会提升这个链接的权重。

解决这类问题一般使用301重定向,但是有时候301重定向操作起来比较难,有的服务器不支持.htaccess编辑,那就没法做301重定向。搜索引擎委员会由Google, Yahoo and MSN等一起推出了link rel="canonical"标记,用于解决重复内容问题。<link rel="canonical" href="http://www.somesite.com" />这段代码要放到<head>标记代码中,这样就无需301重定向操作了。

再举个例子:比如下面2个链接都指向到一篇相同内容的新闻文章
http://www.somesite.com/news/100
http://www.somesite.com/news.php?id=100

为了避免搜索引擎认为是"重复内容的网页",只要我在网页的<head>中加入<link rel="canonical" href="http://www.somesite.com/news/100" /> 标签属性问题就解决了。PageRank和相关的其他因素,也都会自动指向该标准URL。这个标准同时也被其他搜索引擎在抓取和索引您网站时所接受和使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