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9>福冈·狂野老司机告诉你如果装AI·1· ——混合现实科幻《地与光》


老海攥了攥假钥匙,在家门口来回踱着步,小声嘟囔着,演练着骗小萱用的台词。他不时抬起手表,看的不是时间,是小萱在地图上的位置。

一辆行驶中的黑色紧凑型商务车,从汽车方队中靠左退出,自动驾驶监控屏上显示着剩余的路径,极像人声的合成语音提示着小萱准备下车。正在埋头与两个同事开会的小萱抬起头,座椅随着她的轻压迅捷地转动,小萱转到与车同方向的角度,一眼就认出路边的老海,开心地向他招手。老海也看到了小萱,健步迎了上来。车缓缓停下,靠近路边的车门向上打开。小萱压下座椅转回180度,蹦蹦跳跳地下车,“爷爷,我说了多少次,你不用出门接我。来,车钥匙拿来。”小萱伸出手。

老海摆摆手,“你的破解器都自己带着,我有钥匙也没用。我是真想送你去机场,你这次出差过来,也没带你出去玩,见面净帮我弄车的事情了,我这个做爷爷的怎么跟我儿子交代啊。”

小萱伸手去摸老海的口袋,“我都跟我爸说了,你天天带我吃好吃的,车的事情我可一点没提啊,快把钥匙给我,同事们都在车上等着我呢,要不是我忘了,也不用折回来取一趟。你看,还说自己不会偷偷去玩,车钥匙都藏外套兜里了!”小萱得意地取出自己的战利品,晃给老海看。

“好吧好吧,真是争不过你们年轻人,我算是服了你了,怎么猜到我带在身上的。那个……”老海看看小萱车里的同事,又看看小萱脖颈上的项链,“他们不知道吧?你看,钥匙你也拿走了,我也启动不了车子了,你就别冒着风险戴着破解器了,万一下次来的时候被查出来怎么办。”

小萱摇摇头,“我把它伪装成欧泊星球这样的饰品,这次出来不就没事。”

老海压低声音凑在小萱耳边说,“听我在机场工作的朋友说,日本这边最近为了反芯片走私,升级了系统,万一把你查出来,就不好办了。孩儿啊,咱们稳稳的还有机会,千万别冒这个险啊。”

“是嘛?”小萱将信将疑。

“钥匙你存好,你就放一万个心,我怎么也没法启动车子的。下次你出差来的时候,就不用带破解器了呀,我正好这段时间好好看看你发给我的教程,把开车的技能学回来,你下次就放心来好了。”

“也是,你自己在福冈要乖啊,我和爸有空就跟你视频,看护蜻蜓别再弄坏了,很贵的!”小萱看了眼正常伏在老海肩上的蜻蜓,伸手在颈后摘下伪装成项链的破解器,交到老海手里,“帮我用首饰盒收好,别弄坏了,上面那颗珍珠和宝石都是真的,很贵的,我专门找朋友定制的!”

老海迅速接过,假装迟疑,“那你可跟我讲好怎么保养,我找到盒子就给你看。你快去吧,别耽误了飞机。”

“时间都是算好的,我们租的车有新版的自动驾驶系统,追上车队的速度更快,堵车都不会晚点,您就放心吧,我走了,来抱抱,Mua,爷爷再见,下次出差我一定给您搞定!”萱萱握紧假钥匙,蹦蹦跳跳地上车,车门关闭,车子安静地启动,缓缓开出去,一过拐角,就加速到80公里追上了一支车队,紧紧贴着最后一辆车,快速奔向机场了。

老海得意地掂了掂手里的欧泊星球,揭开门口的地垫,取出垫子下的真车钥匙,随手摘下肩膀上的假看护蜻蜓,哼着小曲走去车库。屋内墙上,老海的真蜻蜓被胶布贴在冰箱上,中央看护系统被拔下了电源。


破解进度70%……75%……80%……失败……

老海已经试了几次,头上豆大的汗珠滚滚地流下来,“我就不信今天搞不定这个破玩意儿!”老海着急地握拳锤着座椅,控制面板上不多的几个按钮挨个按了一遍,直到有一块暴露着许多电线的面板从一个置物盒里露了出来。

“对,对,对,上次小萱就说卡在这里!”老海惊喜地再次启动破解,70%……75%……80%……失败……“什么破玩意儿!统统给你拔了!”老海一边抹汗,一边从线路板上拔着柔性布线,刚拔断一根,中控屏幕上的破解进度自己重启了,80%……80%……80%……然后屏幕黑了,没有再显示失败。

“Yeah!”老海欢呼起来,“Yeah!太棒了,哈哈哈哈,宝刀不老啊,哈哈哈哈!”

老海赶紧下车去后备箱取出小萱带来的各种游戏机配件……仿古方向盘,挂挡,加油与刹车踏板,后视镜,用胶条一个一个地粘在以前车里该有的位置上。老海坐回座椅上,打开车库门,深吸一口气,右手握紧方向盘,轻轻探出左手,点了一下小萱给改造的巨大的启动按钮,车子里里外外的灯全部熄灭,点亮回家灯,安安静静地熄火了。老海这才想起,刚刚车子早已是启动状态,慌忙再按下启动按钮,车子微微有一点点电机转动的声音,指示灯和中央控制屏点亮,合成人声询问道,“请说出您的目的地,或在中央控制台选择。”

“应该是用不着你了,”老海答道,挂挡,轻轻踩了一脚油门。车子竟然真的动了,缓缓地驶出车库,车头刚刚探出来,嘭的一声,车靠右边太近,新粘上去的后视镜被剐了下来。老海连忙倒挡退回车库,下车探出车库左右看看,还好没人,连忙回去重新粘贴了一遍后视镜。


天神附近的一家中式茶馆旁

一辆白色的轿车减速靠左退出自动驾驶车队,又突然加速,直到在茶馆前刺啦一声紧急停车,吓的店里的雅老太差点没握住正在赏析的新茶壶。雅老太望向窗外,看到那辆惹事的白车打开门,老海精神抖擞地下来冲她挥手。雅老太叹口气,连忙把手里的茶壶擦好,小心翼翼地摆回身后的茶壶格子里。

老海拉开门进来,一屁股坐在雅老太面前,“老太婆,跟我去兜个风吧,”看四下无人,还是压低声音,“我孙女给破解成功了,来体验下最狂野的人工驾驶吧,哈哈哈哈!”

“我不去,要去你自己去,我还得招待茶馆的客人呢。”雅老太摇摇头。

“哪有客人!再说咱们还赚钱干嘛,子女们都那么有出息,咱们就得安度……啊,不,狂野晚年啊!”

“海哥,我真是服了你了,都八十多了还跟外面二十岁小青年似的。”

“小雅,都六十多了,我看你还是跟外面二十岁小姑娘似的。”老海身板坐的笔直,随手梳理了一下头发,脸上挂着文雅的笑,让雅老太恍惚看到了那个50多年前的书生样子,竟然别过眼睛去看自己身后摆满茶壶的架子了,“别这么老不正经的,你今天想喝什么茶?”

“雅司茶,我今天就是特地来接你去兜风的,天天开店,何必呢,来,我先给你把休业的牌子翻了。”老海边说边起身去把门上的牌子翻了过来。

“你这个人怎么这样啊!”雅老太太挣扎道,“我还怎么让人觉得这是家正八经的茶馆啊?你给我出去!”

老海心生一计,从怀里掏出小萱的破解器,“老太太息怒息怒,你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了?”

“啥?”

“是咱俩认识50周年纪念日啊!你看,我特地让小萱给你定制了一条项链,叫,叫什么来着,欧泊星球!来,我给你戴上!”

雅老太吃了一惊,“我怎么记得咱们是夏天认识的?这大冷天的……”但她没有拒绝老海。

“你呀,就是老糊涂了,明明是50年前的今天认识的,那时候咱俩都还没离婚,你还带个娃呢,忘了?”老海强行给雅太太戴上,往后退了一步,做鉴赏状,“不错,你这么雅致的气质,就得靠这样的项链衬托,你看着绿宝石,跟你气色刚好配!”

“真的么?”雅老太去镜子前端详起来。

“真的呀,我在夫妻岩那边订了位置,走,带你去喝杯咖啡,咱们今天就去那边吃午饭庆祝了!”老海边说边拉开门,雅老太太竟然像被磁石吸走了一样,不知不觉地走出了店门。



发现:

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城市完成完全的自动驾驶,自驾车上路是一件违法的事情。想要自己驾驶的快感怎么办呢,想想现在城市郊区的马场……应该还是有机会体验到的。

另外关于自动驾驶的车型,我猜流行起来的,一定出那些空间足够转座椅的电动车,容纳最多5个人,谁都可以自己调整看窗外风景的角度,门的话,左右两扇加上后备箱门就够了。门把手、后视镜什么的,不存在的,多影响车的流水线造型呀。

我不是想教你怎么学坏,最难用人去模仿车的点,应该是假装知道各个车队去哪里,赌一把跟上去吧……


作者按:

进入过年模式,本文就在沙滩边这么吹着海风写完,感觉文思泉涌,一周更新一次完全木有问题呀!

对了,One more thing, 文中欧泊星球真的有的卖!欢迎后台勾搭!!!


请在打赏里写下您的名字,也许会在后续章节中见到哦!



把未来科技产品,写成原创小说,第一时间获取更新,敬请关注公众号:

前情回顾,点击下文或查看下篇校对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