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新建存储过程出现:ERROR 1558 (HY000): Column count of mysql.proc is wrong. Expected 20, found 16. Create

我在MySQL版本:Ver 14.14 Distrib 5.1.61上创建存储过程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在版本:Ver 14.12 Distrib 5.0.26上面创建存储过程的时候就出现了上面的错误。甚至使用show procedure status 查看存储过程都会报上面的错误。

错误原因:
是由于你曾经升级过MySQL,或用不同的MySQL版本进行备份迁移恢复。升级和迁移完后未使用mysql_upgrade升级数据结构造成的。

mysql.proc:
是MySQL的系统表,用来记录存储过程或函数的信息。使用desc mysql.proc 查看上面不同版本的MySQL的mysql.proc,果然出错的MySQL的mysql.proc只有16列。

解决办法:
使用命令:mysql_upgrade -u[username] -p[password]就可以解决。

查找MySQL的安装目录找到mysql_upgrade :
mysql_upgrade在MySQL的安装目录的bin中。可以使用如下命令查找MySQL的安装目录:ps -ef|grep -w mysql,我获取的结果如下:

/usr/local/mysql/bin/mysqld --basedir=/usr/local/mysql --datadir=/usr/local/mysql/data --user=mysql --log-error=/usr/local/mysql/data/Tencent_IM.err --pid-file=/usr/local/mysql/data/Tencent_IM.pid --socket=/tmp/mysql.sock --port=3306

/usr/local/mysql 是指:mysql的安装路径。
/usr/local/mysql/bin 是指:mysql的运行程序存放路径,其中就包括 mysql_upgrade。
/usr/local/mysql/data 是指:mysql数据库文件的存放路径。

注意事项:
使用mysql_upgrade 对数据库的数据表结构等升级时,数据库引擎MyISAM 会做检查、修复的动作,InnoDB 执行 mysql_upgrade 没有作用。


参考文献

[1]Column count of mysql.proc is wrong. Expected 20, found 16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