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开始提供Search History服务以及新闻阅读的感受

今天从 chedong的blog上看到 Google开始提供历史纪录的查询,于是上去试了一下。

登录到http://www.google.com/searchhistory/,会要求输入Google Account,然后要求确认是否使用历史记录,如果同意使用,那么在以后自己的Account页面上方右侧会出现一个“ My Search History”的Link,从启用的那一刻开始才会记录。

Don't be evil的观念同样让Google给了我们充分的选择,在启用之后我们仍然可以选择Pause来暂停Google对历史的记录,虽然不确认是不是在后台也停止了记录,但是至少Google给了我们这样的选择权。

在记录页面的左侧是所有搜索过的条目,如果在搜索结果中有点击过某个link,那么这个link也会被记录下来,如果仅仅是搜索但是什么页面也没打开,那么将以“ Searches with no clicked results”这样的表示来标志。

在页面的右侧是一个日历,同时日历右侧的图例告诉我们会以各种颜色来表示某一天搜索的频率,现在分了四个等级,分别是1-5, 6-10, 11-20, 21+,Google以后应该会调整这个频度设置的,因为一天超过21次搜索实在是很平常的事情。我们家那位如果要翻译一个资料,可能一个晚上就会使用上百次的Google。



chedong说“ Google总是在不断的挑逗着高端用户”,确实,这一年来,明显Google开始不断地推出新鲜的东西,当然也许是我以前一直没有过多注意过Google,而这段时间Google被国内的众多Blogger炒得火热,不由得你不去注意他,就算你不去注意,也有别的blogger注意,那么就有新闻会被RSS聚合到自己的面前。看一个被推到眼前的新闻,大大地降低了以前对于新闻阅读热情的需求性,即使你不是那么主动地去获取知识,也会被灌输进来。不过,这样的灌输是我们喜闻乐见,感到由衷舒适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