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速率方面的知识(Kbps Mbps KB/s Mb/s Kb/s等)

面对Kbps、Mbps、KB/s或Kb/s等单位,许多人都会感到混淆,往往分不清线路速度和下载速度,更不知如何计算出实际的宽频上网速度。
对一般人来说,宽频的意义就是原来需要30分钟下载的MP3音乐,现在只要5分钟就搞定了。这是他们对1M宽频和56k数据机上网的简单诠译。因此,当他或她签购1M宽频配套时,发觉速度并没有想像中这么“神速”时,就开始抱怨了。
其实,所谓1M宽频,其实是指1Mbps(每秒百万位元)线路速度,而其下载速度计算方式是1 x 1024 / 8 = 128KB/sec(每秒128位元组),但这只是理论上的速度,因为在实际应用上,还要再减去大约25%网络速率的损耗。
据TMnet Streamyx官方网站披露,除了以太网络标头值(Ethernet Header)之外,这些流失因素包括传输控制协议标头值(TCP Header)有5至10%的传输消耗,而异步传输模式标头值(ATM Header)则多达15%。因此:1M宽频的实际上网速度是1乘以1024和除去8,得出128KB/s再乘75%,等于96KB/s,就是你的1M宽频网络的真正速率。

目前我国宽频上网速度介于512Kbps至2Mbps之间。同样的道理,在2M或512K也是一样。512K则512Kbps(每秒千位元)。以此计算的话,我们可以粗略得出目前宽频的实际下载速度:

宽频线路速度   理想下载速度    实际下载速度
2Mbps                  256KB/s            192KB/s
1Mbps                 128KB/s             96KB/s
512Kbps              64KB/s              48KB/s
一般说来,频宽越大,下载速度就越快,但下载速度除受服务供应商因素所影响外,用户本身所使用操作系统、浏览器及电脑配备等因素,亦可影响宽频速度,其中又以最大传输单位(Maximum Transmission Unit,MTU)设定错误问题最为常见。

别让Mbps吓到了你
什么是512Kbps?2Mbps上网速度有多快?Kbps和Mbps又如何加以区分?
“Mbps”和“Kbps”等字眼经常在媒体出现,尽管很多人知道这些是网络速度的计算单位,但很少人知道它们之间的差别,以及其实际速率的计算法。
每天翻开报纸或杂志、扭开电视或收音机,穿插在新闻内容的“Mbps”和“Kbps”常会被错误引用。即使是经常采访资讯工艺新闻的IT记者,也常会对此混淆不清,因而闹出许多笑话。
例如:明明是1Mbps,被当成1Kbps,又或者把大写KB/s,当作小写的Kb/s。这种错误就像是跑得快的免子,却被形容为乌龟一样滑稽。

每秒千位元或百万位元
所谓的Mbps其实是指每秒百万位元(Megabits per second),而Kbps则是每秒千位元(Kilobits per second)
也许你会问:“位元又是什么?”其实,电脑是以Bit(位元)和Byte(位元组)作为计算单位。bit是“binary digit”的缩写,它是电脑辨识讯息的最小单位,再上一个更大的单位为位元组(byte)。
由于八个位元一组(8 bits = 1 byte),我们常在电脑打的每一个字体或符号等资料,通常会以位元组的方式来打包。一个位元组代表示一个字符,例如“Q”、“4”或“,”等,都属于一个位元组。
正如长度计算单位的公尺(Meter,M)和公里(Kilometer,KM)的情况一样,电脑将位元组的一千倍称作KB(Kilobyte)。而KB的一千倍为MB(Megabyte)。
当然,一千倍是笼统的说法。由于电脑使用的是二进位系统,准确的倍数计算法是二的十次方,因此1KB相等于1024个位元组。

KB和Kb大小写意义不同
一般用来上网的数据机及网络通讯的传输速率都是以“bps”为单位,例如14.4Kbps,28.8Kbps,56Kbps,1Mbps及2Mbps等等。
无论用作电脑储存或网络速度的计算单位,Kb/s和KB/s英文字母大写和小写之意义截然不同,这是许多人常会犯错的地方。
大写的B代表位元组(Byte),小写的b则代表位元(bit),所以MB(Megabyte)是百万位元组,Mb(megabit)是百万位元;KB/s是每秒千位元组,而Kbps则是每秒千位元。

线路速度≠下载速度
网络速度单位之间关系:
●Kb/s=每秒千位元,用于线路速度。
●KB/s=每秒千位元组,用于下载速度。
●1KB/s = 8Kb/s
●1 Byte(位元组) = 8 bits(位元)
●1 Kb(千位元) = 1024 bit(位元)s
●1 KB(千位元组) = 1024 bytes(位元组)
●1 Mb (百万位元)= 1024 Kb(位元)
●1 MB(百万位元组) = 1024 KB(位元组)


转载自:http://hi.baidu.com/taokecn/item/9214f033a4ee3f309cc65e8a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