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用例的有效维护

开发一个软件产品,会发布多个版本,伴随着 测试用例( Test case )的不断维护 , 使 测试用例 不断完善并与产品功能、特性 (features) 的变化保持一致,所以 测试用例 是和产品版本相关联的。特别是对提供软件服务的软件产品,多个版本常常共存,为客户提供服务,这时多个版本的 测试用例也是并存的 ,所以在新建、修改、删除 测试用例 时要十分小心,并有相应的规则。

根据产品特性和test case一致性,分下面几种情况分别处理:

1. 产品特性没变,只是根据Late Discovery Bug Remedy Ticket 来完善 test case,只有这时候可以修改Test case, 也就意味着当前修改的test case,对目前和以前的版本都有效。

2. 原有产品特性发生了变化,不是new feature, 而是enhanced features(功能增强), 这时候原有的 test case 只对先前版本(如version 1.02.0) 有效,而对新的版本(如 version 3.0)无效,这时绝不能修改 test case ,只能增加新的 test case这一点很重要。原有的 test case 依然对原有版本有效(如version 1.02.0)

3. 原有功能取消了,这时只要在新版本上使之对应的test case置为inactive无效)。

4. 完全新增加的特性,大家比较清楚,增加对应的、新的测试用例。 

这样,新旧版本的相同测试用例得到一致的维护,测试用例数也不会成几、十几倍的增加,可以真正保证 test case  的完整性、有效性!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测试用例维护是软件测试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它可以帮助测试人员确保软件的质量和稳定性。测试用例维护涉及到更新、添加、删除和重构测试用例等操作,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测试用例维护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进行测试用例维护。 1.测试用例维护的重要性 1.1 确保软件的质量 随着软件功能的不断增加和修改,旧有的测试用例可能已经失去了原本的意义,因此需要及时更新和添加新的测试用例测试用例更新和添加可以帮助测试人员更好地覆盖软件中新增的功能和修改的部分,从而确保软件的质量。 1.2 提高测试效率 测试用例维护可以帮助测试人员减少重复的工作,从而提高测试效率。通过及时删除不必要的测试用例和重构过时的测试用例测试人员可以专注于关键的测试用例,从而更快地发现软件中的问题。 1.3 减少测试成本 测试用例维护可以帮助测试人员减少测试成本。随着软件的不断演化,测试用例的数量也会不断增加,如果不及时维护测试用例测试人员可能会花费大量的时间和资源去执行过时的测试用例,从而增加测试成本。 2.测试用例维护的方法 2.1 定期评估测试用例 测试人员应该定期评估测试用例,删除不必要的测试用例更新过时的测试用例,并添加新的测试用例测试人员可以根据软件的演化情况,及时调整测试用例的数量和内容,确保测试用例一直保持有效性。 2.2 优化测试用例设计 测试人员应该优化测试用例的设计,使测试用例具有更好的可读性和可重复性。测试用例应该包含详细的测试步骤和预期结果,以便测试人员能够准确地执行测试用例,并快速定位问题。 2.3 使用自动化测试工具 测试人员可以使用自动化测试工具来帮助维护测试用例。自动化测试工具可以自动化执行测试用例,并生成测试报告,从而帮助测试人员更快地发现软件中的问题。此外,自动化测试工具还可以帮助测试人员更轻松地维护测试用例,例如自动化更新测试用例和删除不必要的测试用例。 总之,测试用例维护是软件测试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测试人员应该定期评估测试用例,优化测试用例设计,使用自动化测试工具等方法来帮助维护测试用例,从而确保软件的质量和稳定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