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夏天要过去了

    似乎我能列出这十一年中每一个夏天和它们离开的时候。

    而这一年的,也快了。

    十一年前的洪水,逃离是开始,而整个夏天充满欢乐,有亲爱的伙伴和儿时的熟悉的家属区和在里面一起玩闹的场景。虽然排斥畏惧和埋怨着它的炎热,却又享受着它的欢乐。而秋意的来临则是它的结束。

    而十年前的夏天已经记不得了,只记得夏天结束时的那棵白杨树。在树下犹豫了很久后做出了最后的选择,一家人的生活就变了节奏。还记得在家乡县城中医院附近租住的小房间,那时已经全是秋意了。而如今转眼十年都过去了。

    中间略过很多年。而表哥书橱里的书在很早的时候已经被我看完了。无所事事,无所事事,篮球场,奶奶的病榻,篮球场。每一个夏季似乎都过得飞快,而我的兵工厂早已没有了火药的来源。后面接着是篮球场,网吧,那是高中时候的事了。中学后每年在表哥家住的时间都有限了。直到高一那年的暑假,那十天也是那样难忘,却好像过了一个月。

幻想与不真实,还有无药可救的迷茫。与短暂的夏天。

    终于在中学生涯结束的那个夏天,和同学们庆祝欢呼,一起喝酒橹串,骑着车在小县城里穿行,在qq群里灌水。直到大学的开学。

    大学的夏天,没有什么感觉,留在学校里而已。

    终于到了学生生涯的最后一年了(如果不读研的话),而今年也已经不在学校。异乡实习,新的事物新的人,还有新的对夏天的感觉,虽然在这栋写字楼里24小时的空调已经没有了夏天的感觉。

    而这个夏天又要过去了。而我们不能怀念,只能向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