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py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的问题

首先你要明白凡是这种问题只有两种可能:1. 你没有正确安装这个软件;2. 没有配置环境变量。

如果你的电脑上同时安装了python2和python3,你可能想在命令行中方便地切换python2和python3.
参考知乎问题:同时装了Python3和Python2,怎么用pip?的解决方案,我们需要在电脑上使用python启动器(两个核心文件:py.exe和pyw.exe)。
但如果网友同我一样是使用Anaconda安装的python,那是没有这个python启动器的。得去网上下载,下载完成后把py.exe和pyw.exe放在C:\Windows\下面(如果不放在该文件夹下,你需要为这两个文件设置环境变量),然后双击py.exe。然后可以在命令行中测试。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如果你测试得到的是上述结果,那么恭喜你,你很顺利地成功了。

但如果你得到的是Requested Python version (2) not installed 或者Requested Python version (3) not installed,也要恭喜你和我碰到了同样的问题,你需要的是去注册表的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Python\PythonCore(如果是32位,可能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Wow6432Node\Python\PythonCore)下面修改错误的那个版本的安装路径。比如,我把我的python2.exe的执行路径修改为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到这一步你应该就能愉快地玩耍了,如果还没生效,你可能要重启一下DOS窗口。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