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mpeg在windows下的编译

1、  下载编译环境MinGW+Msys,地址是: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mingwbundle/files/,在这个页面上点击Download下载那个zip文件。下载完成后,直接安装,不建议修改任何默认路径(现在的电脑,C盘空间都大的很)。

MinGW和Msys以前都是分别安装的,现在可以一次性一起安装。可以在线安装,也可以离线安装。推荐离线安装,上面这个链接是用来下载离线安装包的。

2、在http://yasm.tortall.net/Download.html上下载yasm的exe文件(需要根据自己的操作系统选择是Win32.exe还Win64.exe),下载完后重命名为yasm.exe,放到MinGW安装目录的bin目录下。

如果没有这一步操作,在后面编译ffmpeg的过程中,可能会提示找不到yasm命令。ffmpeg里面的汇编加速部分的代码需要用到它,如果禁用汇编加速,会影响编译出来的编解码库的运行效率。

3、在编译ffmpeg之前,编译SDL,SDL下载http://www.libsdl.org/download-1.2.php,下载它的source code。解压。

(安装SDL可以参考这个:http://blog.pantokrator.net/2006/08/08/setting-up-msysmingw-build-system-for-compiling-sdlopengl-applications/

4、通过桌面或开始菜单的快捷方式,进入MinGW的命令行,进入SDL的解压目录。

注意:切换盘符用“cd 盘符”命令,如“cd d: ”表示切换到d盘。

5、使用configure命令配置ffmpeg的编译参数。我配置的参数如下(仅供参考):

/configure --prefix=/mingw

通过./configure --help可以查看帮助,上面的每一个参数,都可以在帮助中找到说明;

6、输入make进行编译。

7、编译完成后,输入make install进行部署。

8、下载ffmpeg,在http://ffmpeg.org/download.html可以找到最新的版本,我下载的是http://ffmpeg.org/releases/ffmpeg-0.11.1.tar.gz。下载完成后解压到某处待命。

9、同安装SDL一样,也是进行./configure,make,make install

10、安装完后将SDL.dll文件拷贝到ffmpeg的文件中

11、测试是否安装成功:

开始--运行--cmd,ffplay.exe 文件名,查看是否可以播放,如果可以播放,说明编译成功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