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sterisk构建中小企业内部免费的IP电话

Asterisk是一个开源的PBX(电话交换机)平台包括了许多常用功能比如语音信箱,电话会议,目录服务,互动语音应答(IVR)以及自动电话分布等。Asterisk支持VoIP电话同时可以与普通传统模拟电话联通。


“Asterisk的最大魅力在于,它可以将任何一台旧电脑变成一个高性能的IP电话交换机


”Digium Inc创建了并拥有Asterisk – 最为广泛应用的开源通讯软件。自从1999年面世以来,它已经以低于传统电信成本超过80%的优势胜出了很多专有通讯设备生产商。


Asterisk的名字来源于标准电话上的“*”(星号键),同时星号也是Linux系统下的通配符。就像通配符一样,Asterisk基本可以完成任何事。 Asterisk最初被设计为电话交换机但是今天却惊人的因为包含了许多受欢迎并且强大的PBX功能而占据着全球商用电话系统18%的份额。今天,Asterisk在超过170多个国家被应用。Asterisk可以让一台普通电脑变成一个能够部署IP PBX系统的通讯服务器, VoIP网关,会议服务器以及其他通讯应用。


中型、大型企业,呼叫中心,电信运营商以及政府目前使用Asteris来以专有系统相比非常小的费用来创建基于标准的,功能丰富的通讯系统。Digium估算全世界有超过一百万的机构使用Asterisk来处理超过十亿的电话。


所需软硬件:

硬件:

局域网

asterisk 服务器(普通PC机即可,并发量大的话,CPU和网络要好些)

SIP电话机(150元左右,每部电话两个网卡插口,一根网线接进IP电话,再从另一口接上电脑,需要占用一个IP地址)

每部电话机配备一根约一米长的短网线


软件:

CenstOS

asterisk-version.tar.gz(从官方可下载)


安装及配置

安装CentOS

tar -zxvf asterisk-version.tar.gz

./configure

make

make install

中间会少包,从网上yum


加入到服务和自启动

updatedb

locate .asterisk #找到对应操作系统的写好的启动脚本,需要修改一下里面的一个变量

cp xxx.asterisk /etc/init.d/asterisk

chkconfig --level 345 asterisk on

service asterisk #查看启动停止参数


asterisk参数配置,网上很多,也很简单,不细述

登录每个IP电话内置的控制网页,把服务器地址改好,然后重启


尽情享受免费的IP电话吧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面对企业电话复杂管理和电话费高的问题?抢先免费下载性价比高的Windows IP PBX 的3CX电话系统软件大大地方便企业电话管理而且还节省金钱.非常适合没有大量或专业IT员工的中小型企业! 3CX VOIP电话系统支持Windows 免费版个办工事的电话系统/IP PBX完全取代了私权PBX系统. 选择3CX VOIP电话系统软件的10大理由: 1. 大量减低企业电话费用:3CX VOIP电话系统能通过电脑网络操作, 节省通话费用,因为它不需依靠PSTN电话线路和昂贵的PBX硬件 2. 减少长途电话费用:3CX能为分公司支持任何供应商标准的SIP软/硬电话实现远程电话会议(call conferencing),不需被锁定在一个供应商的合约 3. 减少企业用户培训时间:3CX用户可以通过方便理解的Web配置介面管理自己的IP手机 4. 减轻企业员工的负担:3CX 使用内置的驻留功能如自动服务员的操作(如按1找销售,按2找技术支持) 5. 节省IT人员的时间:3CX可以集成于您公司的其它网络/应用工具如通过VOIP网关利用已存在的PSTN 电话线路实现电话操作功能 6. 实现企业的投资回报率:3CX允许您的公司选择任何VoIP或WAN服务提供商节省电话费用 7. 容易安装和管理的软件:3CX软件支持微软(Windows)系统提供电话呼叫交换(call switching), 呼叫路由(call routing)和呼叫排队 (call queueing)功能而不需要您培训人员学习复杂的Linux系统 8. 提高企业生产力:3CX允许远程工作功能如流动 (hotdesking)和漫游(roaming) 9. 增加员工生产力:3CX可以与客户关系管理与CRM和ERP的整合 10. 统一通信解决答案:3CX提供传真和语音邮件直接到用户信箱(inbox) 更多3CX信息,请参考 : http://www.3cx.cn (3CX 中国) http://www.3cx.hk (3CX香港) http://www.3cx.com.tw (3CX台湾)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