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器主要功率元器件损耗分析

摘自基于热仿真分析的低压变频器散热结构研究

变频器是一种控制交流电动机的电控设备,它可以改变电机的工作电源频率。变频器的主要组成部分有整流、滤波、逆变、制动单元、驱动单元、控制单元等。依靠内部IGBT模块的导通和断开,变频器能够按照电机的工作需求,对输出电源的频率和电压进行调整,从而完成调速节能工作。

变频器通常由四部分组成:整流电容逆变控制单元
整流单元的工作内容是将固定工频的交流电源转换为直流电源。
电容的作用是储存转换后的电能。
由大功率开关晶体管阵列组成的逆变单元,将直流电转化成不同频率和幅
度的方波。
控制单元能够按按照编定的程序控制输出方波的幅度与脉宽,叠加得到近
似正弦波的交流电,提供给交流电动机。


IGBT模块损耗

IGBT的等效电路

图2-2 为IGBT 的等效电路。当将驱动正电压加在IGBT 内部的发射极和栅极之间,MOSFET 便会导通,这时晶体管导通,因为PNP 晶体管的集电极与基极之间为低阻状态;当IGBT 内部的发射极和栅极之间的电压为0V 时,OSFET将截止,PNP 晶体管的基极电流被切断,晶体管截止。

当IGBT 的驱动电压不足时ÿ
  • 1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功率因数校正原理是指对于交流电路中的功率因数进行调整,使得功率因数接近于1。常见的功率因数校正原理有无源校正和有源校正两种方法。 无源校正方法是通过串联电感和并联电容等被动元件来实现的,主要是通过改变电路中的谐振频率来调整功率因数。它通常适用于较小功率的电路,具有简单、成本低的特点。 有源校正方法则需要使用专门的功率因数校正控制IC来实现,它能根据电路中的功率因数情况自动调整输出信号的相位,从而达到校正功率因数的目的。有源校正方法通常适用于较大功率的电路,具有精确、稳定的特点。 关于功率因数校正控制IC及其应用设计的PDF下载,可以在网络上进行搜索、购买或者下载相关的文献、资料。这些PDF文件会详细介绍功率因数校正控制IC的工作原理、性能参数和应用设计等内容,可以帮助工程师进行电路设计和系统优化。 功率因数校正控制IC在实际应用中广泛用于各种电力电子设备,如变频器、逆变器、电源等。它能够有效提高电路的功率因数,并减少电网负荷,降低能源浪费。同时,功率因数校正控制IC还具备过流保护、过热保护、输出反馈等功能,提高了电路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总之,功率因数校正原理与控制IC及其应用设计是电力电子领域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对于提高电路效率、减少能量损耗具有重要意义。有关的PDF文件可以提供详细的技术资料,帮助工程师进行电路设计和系统优化。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