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2.7.3 在windows环境下安装(无需Cygwin)

       最近折腾文件系统,用到了hadoop,虽然项目是部署在Linux下的。但自己平时开发用的是windows系统(本人用的是win10 64bit)。为了方便开发和调试,所以打算在windows环境下安装hadoop。 

       往上找了几篇文章,都说得不是很详细。安装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索性自己折腾了一番,终于搞好了。

准备条件:

首先需要下载 hadoop的tar.gz包,目前最新版本是2.7.3 下载地址:http://hadoop.apache.org/releases.html

然后确保操作系统是64bit,已安装.netframework,要4.0以上版本,一般现在的windows系统都有自带的。

第三是配置好java环境,至于java环境的配置这里不介绍,百度一下就知道了。我这里用的是JDK1.7.80。

重点:因为是在windows下面安装的,跟Linux下不一样,所以我们需要windows下运行的链接库。这个库我已经基本配置好,直接覆盖就可以使用了。除了JDK路径,一般不需要改其他东西。

          下载地址: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kokjuis/9706480

开始:

确保上述的条件以后,我们开始来安装hadoop。

1)解压下载好的 hadoop-2.7.3.tar.gz  到某个盘下,注意路径里不要带空格,否则可能会无法正确识别。

2)解压hadooponwindows-master.zip,直接覆盖到hadoop-2.7.3根目录。

3)配置hadoop环境变量(跟配置JAVA环境变量类似)。 创建HADOOP_HOME,另外在Path下添加 %HADOOP_HOME%\bin

4)到hadoop根目录,如果没有data文件夹的话就新建一个,然后在data下分别创建datanode、namenode两个文件夹

5)用记事本打开 \hadoop-2.7.3\etc\hadoop\hadoop-env.cmd文件,修改JAVA_HOME为你自己jdk路径。注意:如果你的JDK安装在Program Files目录下,名称用\PROGRA~1\Java 否则中间的空格可能会识别失败。

到这里,配置基本已经完成,如果你想改访问路径,可以到etc/hadoop目录下的core-site.xml文件修改:

<configuration>  
  <property>  
    <name>fs.default.name</name>  
    <value>hdfs://localhost:9000</value>  
  </property>  
</configuration> 



最后,点击命令提示符(管理员)运行命令提示符,切换到hadoop的安装目录。进行以下操作


1、切换到etc/hadoop目录,运行hadoop-env.cmd

2、格式化HDFS文件系统,切换到bin目录然后执行命令:hdfs namenode -format


到这里,你的hadoop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可以查看一下版本 hadoop version





启动:

切换到 sbin目录 执行:start-dfs.cmd 


查看hadoop管理页面:http://localhost:50070








  • 7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