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淡方法论]三年之“仰”(干货+分享)

2013-11-18 黄炎雷 IT百问

什么让我有了“啊哈”这样的灵感瞬间?

什么教我“最小即最好”的设计新思维?

什么给我一把“效率的杠杆”撬起世界?


青葱的大学三年,有一样东西一直挂记在心上,每一次旅行都离不开身边的那一抹油墨清香。这些计算机经典书籍的作者大多都已步入晚年,一半的人退了休,还有一半仍然在布道前线,他们的文字大抵成文于年轻的时候,时间带走了青年的意气风发,书本却留下了深刻的思想。


行文如诗,字字珠玑,是人文书籍的特点,这些书籍值得反复研读,你可以随时翻开某页开始心灵旅程,满足了好奇的兴致,就泰然自若的把它阖上,载着一脸的天真无邪向着那一手好代码讨好。


言辞凿凿,逻辑缜密,是技术书籍的特点。K&R的TCPL肯定是不能错过的,C就是那么简单,大师不容许一句废话糟蹋了它的“简”。那神秘的Lamada是在向人类“解释”什么,于是就有这么一本书《SICP》,它出现的价值就是为了解释简单的事情,我们往往看事情太过复杂,忘记了最简单就在手边。读完这两本,再去大话一下数据结构,学习的乐趣需要那么一位耐心的老师帮你揭开。


“Challenge”?“挑战”?是的,你正在翻阅的正是整个计算机的精髓,是时候静下心来,跟着顶级大师的思路,将那一行行娟秀的代码刻在计算机的脑海中,那一遍遍精确的计算,和纸上美妙的公式完美的契合。生活是数学具体的体现,计算机是艺术的多维展现,前人与后人的思维火花最后促成了这些编程的珠玑。


我们得感谢网络,廉价优质的数字学习资源就在面前摆着,这是一个“终生学习”的时代,我们没有了以前检索资料的痛苦,没有了外籍资料无人翻译的困惑,你还等什么呢?


一家值得尊敬的教育机构——MIT,回复“MIT”或“OCW”有我私人收藏的链接共享给大家~~


如果你觉得生活缺少了激情?请看TED;

如果你觉得工作少了点创意?请看TED;

如果你觉得人生没有了目标?请看TED;

想要创业?要旅游?要健康?请看TED;

世界各地的布道师都会受邀到TED进行演讲,深刻的思想不会随着时间被人淡忘,这些人将永远值得被0101铭记。


最近超火爆的互联网教育理念,没要注册?没事,大陆也可以访问,我在Coursera上有听课哟,想知道我上了哪些课吗,回复“MOOC”给你答案!


下面的工具你认识多少?有哪款软件是你深度用过的?请回复我~~


公共号越做越有节奏了,明天想出个《雷答站》,大家今天多问问题!!


===只做最真实的自己===


新开通了微信公共号IT百问

关注方式:

1、打开微信搜索微信号ID:itbaiwen

2、或者扫描下方的二维码


回复m查看文章列表

举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