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开发 - 登陆post请求遇到的问题

在做登陆注册时,后台给的是post请求,开始我用post请求,状态码返回403(被禁止),后来改get请求请求成功,但是后台数据访问确实是用的post,并非get,后来弄明白原因了。是因为后台发送post请求时,提交的时候没有csrf (防止攻击的token )。

一.CSRF是什么?

  CSRF(Cross-site request forgery),中文名称:跨站请求伪造,也被称为:one click attack/session riding,缩写为:CSRF/XSRF。

二.CSRF可以做什么?

  你这可以这么理解CSRF攻击:攻击者盗用了你的身份,以你的名义发送恶意请求。CSRF能够做的事情包括:以你名义发送邮件,发消息,盗取你的账号,甚至于购买商品,虚拟货币转账……造成的问题包括:个人隐私泄露以及财产安全。

三.CSRF漏洞现状

  CSRF这种攻击方式在2000年已经被国外的安全人员提出,但在国内,直到06年才开始被关注,08年,国内外的多个大型社区和交互网站分别爆出CSRF漏洞,如:NYTimes.com(纽约时报)、Metafilter(一个大型的BLOG网站),YouTube和百度HI……而现在,互联网上的许多站点仍对此毫无防备,以至于安全业界称CSRF为“沉睡的巨人”。

四.CSRF的原理

  下图简单阐述了CSRF攻击的思想:
这里写图片描述
从上图可以看出,要完成一次CSRF攻击,受害者必须依次完成两个步骤:

  1.登录受信任网站A,并在本地生成Cookie。

  2.在不登出A的情况下,访问危险网站B。

  看到这里,你也许会说:“如果我不满足以上两个条件中的一个,我就不会受到CSRF的攻击”。是的,确实如此,但你不能保证以下情况不会发生:

  1.你不能保证你登录了一个网站后,不再打开一个tab页面并访问另外的网站。

  2.你不能保证你关闭浏览器了后,你本地的Cookie立刻过期,你上次的会话已经结束。(事实上,关闭浏览器不能结束一个会话,但大多数人都会错误的认为关闭浏览器就等于退出登录/结束会话了……)

  3.上图中所谓的攻击网站,可能是一个存在其他漏洞的可信任的经常被人访问的网站。

【感谢作者】:hyddd
【原文链接】:http://www.cnblogs.com/hyddd/archive/2009/04/09/143274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