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程序员---基础加强【java】

 ------- android培训java培训、期待与您交流! ----------

eclipse开发工具

配置编译器版本:Window->Preferences->Compiler

配置运行工具版本:Window->Preferences->Installed JREs

工作间workspace:

一个workspace可以包含多个project,一个workspace保留了eclipse的一套环境选项的配置。

如果要为eclispe再配置一套环境选项,可以再创建一个workspace。

享元设计模式

有很多个小的对象,它们有很多属性相同,把它们变成一个对象。
那些不同的属性变为方法的参数,称之为外部状态。
相同的属性称之为这个对象的内部状态。

静态导入

可变参数

增强for循环

枚举

枚举就是要让某个类型的变量的取值只能为若干个固定值中的一个,否则,编译器就会报错。

枚举可以让编译器在编译时就可以控制源程序中填写的非法值,普通变量的方式在开发阶段无法实现这一目标。
枚举的元素之间用逗号分隔,元素列表末尾的分号可有可无(如果后面还有其他内容,分号不能省略)。

 

反射

获得Class对象的方法:
Person.class:类名.class
new Person.getClass():对象.getClass()
Class.forName("java.lang.String"):Class.forName(完整类名)。

java的反射定义:java程序在运行时动态对正在执行的类的自身进行检查,审查。
java的反射能做:通过java的反射我们可以在类的外部得到类中定义的私有方法和属性,并且可以看到类本身的属性、方法、返回值的类型、方法的参数类型、方法返回值的类型、属性的类型。

反射:就是把java类中的各种成分映射成相应的java类。

泛型

泛型指定的是未确定的"类"类型,不能使用基本数据类型做泛型的参数

限定类型,可以将集合中的元素限定为特定类型

使用?通配符可以引用其他各种参数化的类型。

?通配符定义的变量主要用作引用,可以调用与类型参数无关的方法,不能调用与类型参数有关的方法。

?只能用作引用,不能用它去给其他变量赋值。

类加载器

类加载器定义:加载类的工具。

类加载器作用:将.class文件从硬盘加载进来并进行一些处理,生成字节码。

Java虚拟机中可以安装多个类加载器,系统默认三个主要类加载器,每个类负责加载特定位置的类:

 

动态代理

要为已存在的多个具有相同接口的目标类的各个方法增加一些系统功能。
实现原理:
编写一个与目标类具有相同接口的代理类,代理类的每个方法调用目标类的相同方法,并在调用方法时加上系统功能的代码。
如果采用工厂模式和配置文件的方式进行管理,则不需要修改客户端程序,在配置文件中配置是使用目标类、还是代理类,这样以后很容易切换。
譬如,想要日志功能时就配置代理类,否则配置目标类,这样,增加系统功能很容易,以后运行一段时间后,又想去掉系统功能也很容易。
OOP:Object Oriented Programming 面向对象编程
AOP:Aspect oriented Programming 面向方面编程
AOP的目标就是要使交叉业务模块化。
交叉业务:安全,事务,日志等要贯穿到好多个模块中的功能。
可以采用将切面代码移动到原始方法的周围,这与直接在方法中编写切面代码的运行效果是一样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