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如何缩小包体的大小 (静态库,IPA)

这几天被静态库的大小给吓到了,添加了非常多的功能后导致包体达到了60M,这肯定是无法忍受的。网上搜索了几个比较好用的方法,这里总结下,

1、配置编译选项 (Levels选项内)Genetate Debug Symbols  设置为NO,这个配置选项应该会让你减去小半的体积。


2、舍弃架构armv7,因为armv7用于支持4s和3gs,4s是2011年11月正式上线,虽然还有小部分人在使用,但是追求包体大小的完全可以舍弃了。


3、编译的版本必须是发布版本,


4、查找内部使用到的第三方库,一方面可以进行删减代码,用不到的类,直接删除,还有第三方库中的图片资源统统删除掉,如果能够自己手写实现的,那费功夫自己写吧

单单上面的几个操作全部完成的话,我的包体从60M下降到了17M


其他的资源相关:

图片
  • 压缩图片 不重要的图片可适当采用 8bit PNG图片

    1.什么是矢量图 矢量图是由计算机的算法产生的,可以无限放大或缩小,不会有任何损失,通常由矢量软件制作。

    2.什么是位图 位图是由一个一个的小色块组成,放大后会看到那些小色块,同一面积内小色块越多,分辨率就越高。

    3.矢量图的优缺点 可以无限放大或缩小,不会影响图像素质,文件体积较小,编辑灵活。缺点是表达的色彩层次不清,整体观感效果不如位图

    4.位图的优缺点 不能放太大,减少文件分辨率后会影响图片质量,图片战胜空间较大,优点是能很细腻地表达图片的效果,图片表达效果非常好

    5.什么情况下用位图,什么情况下用矢量图 一些对图片要求高的用位图,例如照片。其他的尽量用矢量图。例如文字、表格、卡通图片等

  • 去掉无用的图片

  • 用代码绘制简单的纯色图片 用Sketch和PaintCode快速得到绘制代码

  • 如果不需要使用透明,可以用jpeg代替PNG。jpeg减少了些效率但更加小。需权衡性能,大小。

  • 对32位的图片,尽肯能的使用高压缩率,使用PS的“Save For Web”功能,可以有效的减小JPEG和PNG图片的尺寸。 默认情况下,在build时,PNG图像就被pngcrush压缩。
音频
视频
  • 视频也可以使用类似于音频的处理方法,音视频的压缩可以很大程度的压缩,但是要注意压缩的格式,是不是会增加编解码的负担,这要权衡考虑。
Assets
  • 检查bundle中的无用文件,不要打包到app或者静态库中。可以点击文件,在右侧的file inspector里面的target membership中取消勾选;或者在build phase里面的Copy Bundle Resources中去掉。
  • 确定 dead code(代码被定义但从未被调用)被剥离,build setting 里 DEAD_CODE_STRIPPING = YES。 去掉冗余的代码,即使一点冗余代码,编译后体积也是很可观的。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