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J2EE的13个规范

为什么要有这些规范?

           J2EE核心是一组技术规范与指南,其中所包含的各类组件、服务架构及技术层次,均有共同的标准及规格,让各种依循J2EE架构的不同平台之间,存在良好的兼容性,解决过去企业后端使用的信息产品彼此之间无法兼容,企业内部或外部难以互通的窘境。

规范具体是什么:

 

 

全称

主要功能

详细说明

1

EJB

Enterprise JavaBean

(企业级javabean

部署分布式应用程序

(把已经编写好的程序/类打包放在服务器上执行)

EJB是J2EE(javaEE)的一部分,定义了一个用于开发基于组件的企业多重应用程序的标准。其特点包括网络服务支持和核心开发工具(SDK)。 在J2EE里,EJB称为Java 企业Bean,是Java的核心代码,分别是会话Bean(Session Bean),实体Bean(Entity Bean)和消息驱动Bean(MessageDriven Bean)。在EJB3.0推出以后,实体Bean被单独分了出来,形成了新的规范JPA

2

JAF

JavaBeans Activation Framework

javabean活动框架)

1.封装数据

2.为应用程序提供访问和操作数据的接口

JAF是一个专用的数据处理框架,它可以让java应用程序知道如何对一个数据源进行查看、编辑和打印等操作。

3

Java IDL/CORBA

JavaInterfaceDefiniyion/Common Object Request Breaker Architecture

java接口定义语言/公用对象请求代理程序体系结构)

在Java语言中定义、实现和访问CORBA对象

 

在Java IDL的支持下,开发人员可以将Java和CORBA集成在一起.他们可以创建Java对象并使之可在CORBAORB中展开,或者他们还可以创建Java类并和其它ORB一起展开的CORBA对象客户.后一种方法提供了另外一种途径,通过它Java可以被用于将你的新的应用程序和旧的系统集合在一起。

4

JavaMail

——————————

提供电子邮件开发接口

JavaMail是用于存取邮件server的API,它提供了一套邮件server的抽象类.不仅支持SMTPserver,也支持IMAPserver。

5

Java Servlet

——————————

基于http协议的请求/响应模式,同web客户打交道

Servlet 是一种小型的Java程序,它扩展了webserver的功能。作为一种server的应用,当被请求时开始运行,这和CGI Per(通用网关接口CGI)脚本非常相似。Servlet提供的功能大多和JSP类似,只是实现的方式不同。JSP一般是大多数的HTML代码中嵌入少量的Java代码,而servlet所有由java写成而且生成HTML.

6

JDBC

Java Database Connectivity

java数据库连接)

1.与数据库建立连接

2.发送操作数据库的语句

3.处理结果

JDBCjava开发人员提供了一个行业标准API,能够在java应用与关系数据库之间建立起独立于数据库的连接。也就是说JDBC API为访问不同的数据库提供了统一的途径。与ODBC类似,JDBC对开发人员屏蔽了一些细节问题,另外,对数据库的访问也具有平台无关性。

7

JDNI

Java Name and Directory Interface

java命名和文件夹接口)

提供应用程序所需要资源上命名与目录服务

在Java EE环境中,JNDI很重要,它提供了一个接口让用户在不知道资源所在位置的情形下,取得该资源服务。它包含了大量的命名和目录,使用通用接口来访问不同种类的服务;可以同时连接到多个命名或目录服务上;建立起逻辑关联,允许把名称同Java对象或资源关联起来,而不必知道对象或资源的物理ID。

8

JMS

Java Message Service

java消息服务)

异步通信

JMS是用于和面向消息的中间件相互通信的应用程序接口,用于在两个应用程序之间,或者分布式系统中发送消息,进行异步通信。Java消息服务是一个与具体平台无关的API,绝大多数MOM提供商都对JMS提供支持。

9

JSP

Java Server Pages

java服务器页面)

在服务器建立的动态网页

JSP技术有点类似ASP技术,它是在传统的网页HTML(文件(*.htm,*.html)中插入Java程序段(Scriptlet)和JSP标记(tag),从而形成JSP文件,后缀名为(*.jsp)。 用JSP开发的Web应用是跨平台的,既能在Linux下运行,也能在其他操作系统上运行。

10

JTA

Java Transaction API

Java事务API

在多个网络计算机上运行处理事务

JTA定义了一种标准API,应用程序由此能够访问各种事务监控,JTA事务比JDBC事务更强大。一个JTA事务能够有多个参与者,而一个JDBC事务则被限定在一个单一的数据库连接。而且为J2EE平台提供了分布式事务服务。Java 事务API 可以横跨的包含:EJB访问、JDBC连接以及JMS连接。

11

JTS

Java Transaction Service

Java事务服务)

构建对于各种系统和网络故障都健壮的分布式应用程序

JTS是CORBA OTS事务监控的基本实现。JTS规定了事务管理的实现方法。该事务管理器是在高层支持java Transaction API规范,并且在较低层次实现OMG OTS specification 和Java印象。JTS事务管理器为应用程序服务器,资源管理器,独立的应用以及同学资源管理器提供了事务服务。

12

RMI

RemoteMethod Invoke

(远程方法调用)

远程方法调用

远程方法请求,RMI协议调用远程对象上的方法。它使用了序列化的方式在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传递数据。RMI是一种被EJB使用的更底层的协议。

13

XML

Extensive Markup Language

(可扩展标记语言)

展示数据

XML是一种可以用来定义其它标记语言的语言。它被用来在不同的商务过程中共享数据。XML的发展和java是相互独立的,但是,它和java具有的相同目标是平台独立性。


小结

            第一次接触这些内容,能够做到的仅仅是了解,接下来的学习,会详细到每一个的具体实现方式,不断学习,逐步深入。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