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下安装配置Caffe并支持GPU加速

Windows 10下安装配置Caffe并支持GPU加速

基本环境

建议严格按照版本来 
- Windows 10 
- Visual Studio 2013:网盘链接 
- Matlab R2016b: 网盘链接
- Anaconda:官网链接 
-  CUDA 8.0.44官网链接 
- cuDNN v4:官网链接


1. 安装CUDA 8.0


安装完后,程序会自动地添加一个CUDA_PATH的环境变量: 


2. 下载cuDNN

下载前需要在Developer网上注册一个号,简单填一填基本材料即可。 
 
 
下完就是一个压缩包,也没办法安装的,压缩包里面有三个文件,分别是bin,include,lib,把它们解压,得到一个叫cuda的文件夹。


3. 从Microsoft的Github中下载Caffe的源码

注意了,一般来讲Windows配置Caffe是比较困难的,原因就在于caffe包不能去正常的官网下载,这个微软caffe真是给我们省了不少的麻烦,所以,强调一下,去这个链接下载Caffe源码的压缩包! 
https://github.com/Microsoft/caffe 
 
下载完后,解压文件,得到一个叫caffe-master的文件夹。


4. 安装Caffe

4.1 打开caffe-master文件夹,然后看到一个windows文件夹,然后继续打开windows文件夹,看到里面一个CommonSettings.props.example文件,复制出来一份,并改名字为CommonSettings.props


4.2 用Visual Studio 2013打开windows文件夹下的Caffe.sln,检查解决方案中的项目,重点看libcaffetest_all是否成功地被导入。


如果这两个没有成功导入,原因是Visual Studio 2013的安装路径中缺少CUDA 8.0.props,我的是这个路径 
C:\Program Files (x86)\MSBuild\Microsoft.Cpp\v4.0\V120\BuildCustomizations
其实CUDA 8.0.props就在cuda的安装目录下,我的路径是 
C:\Program Files\NVIDIA GPU Computing Toolkit\CUDA\v8.0\extras\visual_studio_integration\MSBuildExtensions
只要拷贝到 
C:\Program Files (x86)\MSBuild\Microsoft.Cpp\v4.0\V120\BuildCustomizations
就行,那么libcaffetestall就都没问题了!(以上解决方法属于引用,博主实际是导入了这两个项的。)

4.3 设置libcaffe为启动项目

方法是右键libcaffe,选择设为启动项目。 

4.4 打开解决方案中的CommenSetting.probs,在CuDnnPath那里把存放解压的cudnn出来的文件夹cuda的目录路径放到其中去。(比如我这里是装在F:\Windows+Caffe下面)


也就是说从cudnn-7.5-windows7-x64-v5.1-rc.zip解压出cuda文件夹,假设位置在F:\Windows+Caffe下,那么CuDnnPath设置为F:\Windows+Caffe。这是因为程序中会自动给你加上cuda,例如(CuDnnPath)\cuda\lib\x64;$(LibraryPath)</LibraryPath>。因此你需要做的就只是指定它的上级目录。

4.5 解决方案配置设为release


4.6 选择菜单中的DEBUG->libcaffe Properties...

 
此处需要修改两个地方,分别是配置属性中的常规C/C++中的常规,如下图所示 


4.7 开始编译


漫长的等待… … … 
直到编译成功,lucky boy,我这儿跳出这个提示,暂时没有去理他,反正没有出错就先这样吧 

4.8 查看战利品

caffe_master文件夹下应该生成了一个名为Build的文件夹,以后编译的成功和运行需要的文件都会存放在..\build\X64\Relase下面。 

至此,说明’libcaffe’已经成功地编译完啦。


5. 编译caffe

在Visual Studio 2013的解决方案上面右击选择属性(properties) 
 

可以看到原来的是单项目启动,编译libcaffe,那么现在我们选择编译caffe,也可以选择更多的任务来编译。 

开始编译,漫长的等待… … …后,也就编译成功啦!可以去看看战利品。 


Windows10下安装配置Caffe并支持GPU加速全局终 :) 
本文用到的安装材料:百度网盘 
祝好! 

原文是在windows7系统配置环境,matlab2016a,cuda是7.5.

我的差异;win10,matlab2016b,cuda8.0.结果是成功的!

原文参考:http://blog.leanote.com/post/wjgaas@126.com/Windows-7%E4%B8%8B%E5%AE%89%E8%A3%85%E9%85%8D%E7%BD%AECaffe%E5%B9%B6%E6%94%AF%E6%8C%81GPU%E5%8A%A0%E9%80%9F

如有问题,请多指教!


  • 1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