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理~想的专栏

学习过程遇到的问题

  • 博客(17)
  • 资源 (1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预处理器 #define

C预处理器不是编译器的组成部分,但是它是编译过程中一个单独的步骤。简单点说,C预处理器就是一个文本替换工具。

2023-03-17 12:40:21 179 1

原创 PyCharm自动格式化代码

在我们使用PyCharm编写代码的过程中,难免会存在一些格式上的不规范行为,比如:注释#后面要加空格,空行等等。那么下面就介绍一下PyCharm中自动规范代码格式方法。方法一:点击软件标题栏中Code–>Reformat Code格式化代码。方法二:快捷键Ctrl + Alt + L。

2022-12-10 13:41:27 5018 1

原创 PyCharm编辑器固定时间内容

{TIME}设置时间,这样就可以在每次新建.py文件是自动生成系统时间。2. 在如下图,③内容中输入。

2022-12-10 11:37:36 306

原创 Eclipse常用快捷键

1.所有字母切换小写:Ctrl+Shift+Y2.所有字母切换大写:Ctrl+Shift+X3.自动补全代码,或者提示代码:Alt + /4.格式化代码:Ctrl+Shift+F

2022-06-29 15:10:42 228

原创 centos6.5 使用setup配置网络

1、安装好centos 6.5系统 2、在输入命令 setup 设置网络 3、敲打回车键 出现如下界面 authentication configuration:身份证配置 firewall configuration:防火墙配置 network configuration:网络 配置 System services :系统服务按上下方向键选择网络

2016-06-22 13:50:47 13688 5

原创 文件目录权限总结

代表字符 权限 对文件的含义 对目录的含义 4 - r 读权限 可以产看文件内容 可以列出目录中的内容 2 - w 写权限 可以修改文件内容 可以在目录中创建、删除文件 1 - x 执行权限

2016-06-20 14:27:58 457

原创 linux如何判断是文件还是目录

使用ll命令判断,命令如下: ll 得到的结果,如果首字母是d则为文件夹,如果为-则为文件。 效果如下:

2016-06-20 13:51:29 7969 1

原创 linux系统如何安装vmware Tools(下面以CentOS为例)

VMwareTools是VMware虚拟机中很重要的一个工具包,有些时候在虚拟机中安装完操作系统会缺少网卡驱动,不能上网,这时只要安装VMwareTools就可以解决问题,下面以CentOS为例,来说明VMwareTools的安装方法1、打开VMware Workstation虚拟机,开启CentOS系统虚拟机-安装VMware Tools登录CentOS终端命令行2、mkdir /media/mn

2016-06-18 20:36:09 9081 1

原创 Sublime Text3字体大小设置方法

今天在使用Sublime Text3 时觉得字体太小了,有时侯容易看花眼,于是在官网看了一哈说明,找到了解决办法,如下: 1、首先打开你的Sublime Text3 编辑器,在菜单栏选择”preferences” ->”Settings - User”。出现如下界面 2、在对话框大括号中输入如下代码: “font_size”:13.0, “default_

2016-06-10 12:49:12 42599 5

原创 Sublime Text编辑器如何显示顶部的菜单栏

今天在使用Sublime Text编辑器时,执行了以下操作“view”->“hide menu”,菜单栏不见了。出现了以下情况:不管怎么点都没用了,于是去官网看了下说明,找到了解决办法: 1.按住Ctrl+Shift+p,出现一个框,在框里输入“view:”,出现了如下界面: 2.选择:“View:Toggle Menu”即可,Ok,大功告成,菜单栏终于又回来了!

2016-06-10 11:38:47 3554

原创 关于MDK5在STM32中对F103软件仿真支持

1、在 Debug 选项卡中将 Simulation 中(最下面)的 Dialog.dll 设置为 DARMSTM.DLL 2、将 Parameter设置为你的器件型号,例如我用的是 -pSTM32F103ZE 3、在逻辑分析仪中添加 PORTA.0 之类的信号源就不会在提示 Unknown Signal 错误 了。 4、观察数字信号记得右键选择 Bit ~

2016-05-13 21:34:13 5133

转载 codeblocks 设置C99标准编译C文件

今天在学习C的过程中,发现不可以使用“//”注释。查阅资料后发现原来codeblocks的gcc默认不以c99标准编译c文件,需要在IDE中设置一下,具体步骤如下: 1、打开codeblocks软件,在Settings菜单栏下找到Compiler…菜单项,如下图: 2、在Global compiler setting中选择Compiler settings选项卡,在Other options

2016-04-29 14:59:13 2484 1

转载 欢迎使用CSDN-markdown编辑器

欢迎使用Markdown编辑器写博客本Markdown编辑器使用StackEdit修改而来,用它写博客,将会带来全新的体验哦:Markdown和扩展Markdown简洁的语法代码块高亮图片链接和图片上传LaTex数学公式UML序列图和流程图离线写博客导入导出Markdown文件丰富的快捷键快捷键加粗 Ctrl + B 斜体 Ctrl + I 引用 Ctrl

2016-04-29 14:48:45 396

原创 LCD1602液晶显示

LCD 1602液晶显示程序代码及一些存储器资料

2015-02-04 20:09:37 1847

原创 单片机设计的计数器(秒表)

采用51单片机设计一个计时器前期准备一、所执行的功能    1、可以计时;2、可以存储时间;3、可以查看存储的时间;二、器材1、51单片机(STC89C52RC)及单片机最小系统;2、7段数码管及74HC573锁存器2个;3、按键;4、电源;三、硬件电路的设计    1、51单片机最小系统:电源、复位电路、晶振电路、下载电路、51单片机2、显示电路

2015-02-03 21:49:45 3791 2

原创 外部中断

#includetypedef unsigned int UINT16;typedef unsigned char UINT8; sbit key=P3^2;   //P3^2为外部中断INT0的引脚sbit led=P1^0; void delayms(UINT8 ms){   UINT8 x,y;     for(x=ms;x>0;x--)     

2015-02-03 12:03:20 525

原创 溢出中断

在每个机器周期到来时:对于T0定时器而言,T0就会自动加1,当TL0加到0xff时,就会向TH0进1;                                                                           当TH0加到0xff时,且TL0也为0xff时,                                             

2015-02-01 21:54:03 4591

PWM调光程序

通过PWM(脉宽调制)调节LED的亮度。使用for循环中的变量来控制延时时间。

2015-02-12

花样灯程序

花样实现方法:1、程序循环执行 2、查表法 。使用查找表及左移右移函数。

2015-02-12

双灯左移右移闪烁程序

2个led灯先左移,然后右移,然后同时闪烁。使用多个for循环实现。

2015-02-12

查表显示LED灯程序

通过查表获得1个字节的值然后赋值给P1端口。利用数组。

2015-02-12

LED灯循环右移程序

8位LED循环右移,只有1位始终点亮。使用For循环移位。

2015-02-12

LED灯左移程序

8位LED循环左移,只有1位始终点亮。使用For循环

2015-02-12

8位LED灯右移

8位LED右移,直至LED全部点亮。使用右移指令。

2015-02-12

8位LED灯左移程序

8位LED左移,直至LED全部点亮。使用左移符号

2015-02-12

不同频率闪烁多个LED灯程序

P1口的多个LED灯使用不同频率闪烁,该程序是单片机学习中最简单最基础的,通过程序,了解如何控制端口的高低电平。

2015-02-12

不同频率闪烁一个LED灯程序

P1口的1个LED灯使用不同频率闪烁,该程序是单片机学习中最简单最基础的,通过程序,了解如何控制端口的高低电平。

2015-02-12

一个LED灯闪烁程序

P1口的1个LED灯闪烁,该程序是单片机学习中最简单最基础的,通过程序,了解如何控制端口的高低电平。

2015-02-12

点亮多个LED 灯程序

点亮P1口的多个LED灯,该程序是单片机学习中最简单最基础的,通过程序了解如何控制端口的高低电平。

2015-02-12

点亮一个LED灯程序

最简单的点亮1个LED灯程序1,通过该程序,了解如何控制单片机端口电平。

2015-02-12

51单片机制作秒表程序源文件

本源程序中使用51单片机制作了一个秒表,用数码管显示时间计时。且本源程序中使用了独立按键,可以开始、停止、存储、回放、复位清零按钮。使用定时器中断服务程序来实现比较长时间的定时,且执行速度较快。

2015-02-12

51单片机延时模块程序

本文档中具有51单片机延时程序的常见延时方法、常用延时时间的标准程序

2015-02-1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