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学习之IOC(控制翻转)和ID(依赖注入) -- 坚持每天写收获

写在前面,做开发也快一年了,估计什么都知道了,但也估计什么都不会,每天都在思索怎么成为牛逼的人,但完成本分工作后,每天在单位做着发呆。有时候会很急迫的询问别人,怎么成为一名合格的开发人员,每天看着各种词汇:activity、hadoop、页面静态化、大数据、分布式乱起八糟的技术,想都学会,但又不知道从哪里开始,甚是矛盾!!!

今天感觉一切都要从头开始,脚踏实地,慢慢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一年之际在于春,那就从spring开始吧!就让我在冬天开始写春天的故事吧!其实这些都是扯淡了!!

我写spring的心得主要时鉴于以前学习java技术时,当时记住了过后马上忘记的教训,所以这次我为了以后不至于常看常新的感觉!就把spring的学习心得记录下来,以后在看spring的时候,直接看这里就可以了!!!

好了,就在这个晚上开始吧!!!很冷的一天!!!

spring开始的时候应该是IOC这个概念了!我看了很多书籍说IOC的意思是:控制翻转!

在没有spring容器的时候,创建对象是自己创建。所谓自己创建就是:Controller这个类使用service这个类的时候需要在controller类中new一个service对象,如下代码

public class Controller{

int a = 0;

int b = 0;

Service service = new Service();

}

这时候Controller要使用另外一个对象service就必须在controller类里自己创建一个service对象,这就是所谓的自己创建对象,也是所谓的正常控制。这里controller中有了service也就是service注入了controller中!

而使用了spring容器后,controller不再使用new去主动创造service对象,而是直接使用service对象去调用service中的方法,因为spring容器会把service对象创建好,并把service对象注入到controller中,这就是所谓的控制翻转!由以前的主动new到后来被动的被注入!!

IOC和DI的好处:实现了代码的松耦合,是程序更具有灵活性(感觉这句话很官方)!可以这样想象下--以前使用new的时候就相当于自己在家盖二层洋楼用来娶媳妇一样:自己设计外形自己点一点盖,需要大梁自己找棵树砍到,当作梁(相当于new),然后再盖二楼,ok终于完工了,发现一楼大梁要折了,噢,我的 Jesus,为了换那根梁,二楼推到吧!(相等于一个地方出错其他后续地方全部都要改)而使用了IOC和DI是像中国第一汽车制造厂(spring容器):各个零件都在工厂里,车身需要四个轮子,ok,容器给你!不需要你自己去造!需要翼子板,ok给你两个!需要大灯,给你!! 大灯坏了,拿下来,返厂,重新批量生产没有缺陷的大灯,大灯坏了不会影响汽车的其他功能!这就是松耦合![希望牛逼的大神看到这里,如果感觉我使用的这两个比喻不恰当,请留言!!!!!!!!!!!]

spring容器的作用 就是具有注入功能的容器,spring容器可以new对象,定位哪里需要对象,建立各个对象的依赖关系!

就写这些理论吧!!!!IOC和DI就是一种思想!编程思想!!!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