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 解决build.gradle运行编译报错问题

总结:
1、compileSdkVersion:使用编译的SDK版本,如

2、buildToolsVersion:构建gradle、ant的工具,如28.0.3 取自:

3、依赖appcompat-v7和support:design版本:
可以使用 + 号,但不建议这样做,会导致测试版本不稳定。

dependencies {
    compile 'com.android.support:appcompat-v7:+'
    compile 'com.android.support:design:+'

正确方法是:

   


4、targetSdkVersion,请查看这里






在使用Android Studio过程中,我们经常会发现一个令人烦恼的事情:引用工程时编译运行报错!例如下图:

Error:Failed to find Build Tools revision23.0.3
Install Build Tools 23.0.3 and sync project

 

通常点击install ....  会下载并重新编译,就可以运行了。如果不想下载,也可以修改gradle文件版本号与本地的相匹配。那要如何修改呢?在这之前,让我们先来看看module的build.gradle 文件:

 

ps:可以用高版本的build-tool去构建一个低版本的sdk工程,例如build-tool的版本为20,构建版本为18的sdk。

 

 

很多时候,我们会比较困惑:上图的版本号到底怎么找?

备注1:等同于以前Eclipse开发中的sdk----platforms,对应着不同版本的API Level,如API 23。可以通过下面步骤找到本地已下载的sdk版本:点击module右键----选择open module settings

 

备注2:buildeToolVersion是构建工具的版本,其中包括了打包工具aapt、dx等等。同样也可以在module设置找到:

或系统目录:your_sdk_path/build-tools/XX.XX.XX,

 

备注3:Android Support Library的版本号。

Android 支持库提供了诸多未内置于框架的功能。这些库提供向后兼容版本的新功能、框架中未包含的实用 UI 元素,以及应用可以利用的一系列实用程序。
许多情况下,某项功能可能对应用开发者很有用,但是添加到 Android 框架却并不合适。例如,某个应用可能仅需要用于特定用例的某项功能,如在不同版本的 Android 系统之间顺畅切换。为了解决这一问题,Android SDK 添加了多个库,这些库统称为 Android 支持库。如果应用开发者想要在应用中集成库功能,他们可以添加其中任意一个库。支持库提供一系列不同的功能:
1、向后兼容版本的框架组件。
2、用于实现建议的 Android 布局模式的 UI 元素。
3、支持不同的设备类型。
4、其他实用程序功能。
5、向后兼容性

我们可以通过官方文档说明了解,如果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访问:点击打开链接

详细版本号如下:

 

Revision archive(截止2017年12月3号)

  1. 25.4.0
  2. 25.3.1
  3. 25.3.0
  4. 25.2.0
  5. 25.1.1
  6. 25.1.0
  7. 25.0.1
  8. 25.0.0
  9. 24.2.1
  10. 24.2.0
  11. 24.1.1
  12. 24.1.0
  13. 24.0.0
  14. 23.4.0
  15. 23.3.0
  16. 23.2.1
  17. 23.2.0
  18. 23.1.1
  19. 23.1.0
  20. 23.0.1
  21. 23
  22. 22.2.1
  23. 22.2.0
  24. 22.1.0
  25. 22
  26. 21.0.3
  27. 21.0.2
  28. 21.0.1
  29. 21
  30. 20
  31. 19.1.0
  32. 19.0.1
  33. 19
  34. 18
  35. 13
  36. 12
  37. 11
  38. 10
  39. 9
  40. 8
  41. 7
  42. 6
  43. 5
  44. 4
  45. 3
  46. 2
  47. 1

 

 

 

我们在module 设置中可以设置:

 

在输入框中,会自动弹出最新列表:

 

顺利通过编译

 

参照supporl library 发布的修改dependencies 版本号:选个最低版本吧,25.0.0

安装后建议选择25的最高版本:25.3.1,不过这里不改也无伤大雅了。

注意:在Module Settings 里面,只能搜索到dependencies的最新版本,需要设置旧版本的,要参考上面的Revision archive 列表。

 

 

比较重要的目录
【build-tools】里面是不同版本(例如21.1.1)的build工具,这些工具包括了aapt打包工具、dx.bat、aidl.exe等等
【platform】是存放不同API-level版本SDK目录的地方
【platform-tools】是一些android平台相关的工具,adb、fastboot等
【tools】是指的安卓开发相关的工具,例如android.bat、ddms.bat(Dalvik debug Monitor Service)、draw9patch.bat等等

 

 

 

 

  • 5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