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入门篇---CodeBlocks的安装与简单配置

最近接触C&C++语言,很多人都在用microsoft visual c++软件,无奈本人安装各种版本,由于与电脑不匹配,始终装不上!有人说道可以通过换系统办法解决,总不能为了装这个软件,而把我其它软件全部卸载。所以就想到了这个软件,简单介绍下此软件。
Code::Blocks 是一个开放源码的全功能的跨平台C/C++集成开发环境.
  相比于基于Delphi的Dev-C++共享C++IDE,Code::Blocks是开放源码软件。Code::Blocks由纯粹的C++语言开发完成,它使用了蓍名的图形界面库wxWidgets(2.6.2 unicode)版。对于追求完美的C++程序员,再也不必忍受Eclipse的缓慢,再也不必忍受VS.NET的庞大和高昂的价格。

  虽然Code::Blocks从一开始就追求跨平台目标,但是最初的开发重点是Windows系统下的版本,从06年3月21日版本:1.0 revision 2220开始,Code::Blocks在它的每日构建中正式提供Linux版本(分两个版本:ubuntu.deb和fc4.rpm)。这样 Code::Blocks在1.0发布时就会是跨越平台的C/C++IDE,它将支持Windows和Linux的主要版本。长期以来C++开发员在Linux没有好用、通用的C++ IDE的局面就要结束。而这个IDE对于Windows下的用户同样重要,由于它开放源码的特点,Windows用户可以不依赖于VS.NET,编写跨平台C++应用。

  Code::Blocks提供了许多工程模板,这包括:控制台应用、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