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gOcean+VS2010+Win7编译方法

1、首先要下载osgOcean-Source-1.0.1包,以及依赖包osgOcean-Resources-1.0.1、fftss-3.0-20071031,可在:链接:http://pan.baidu.com/s/1bo8h8iN 密码:bneu,下载

2、下载好之后,在D盘的osg3.2文件夹下创建一个osgOcean文件夹,并将下载的源码放到该文件夹下,并解压,如下图所示:


3、首先要编译fftss-3.0-20071031依赖库,打开fftss-3.0-20071031\win32目录,该目录下有一个fftss.sln文件,如下图所示:


4、使用vs2010打开进行编译,在打开时可能需要转换,依次选择转换即可,最后使用vs2010打开,如下图所示:


5、使用批处理进行编译,批生成时选择Release和Debug两个版本,如下图所示:


6、点击生成按钮,即可进入到编译状态,最后编译完成,成功2个,如下图所示:


7、那么此时就会在win32目录生成了Debug和Release目录,里边有一个lib文件就是所需要的依赖库,如下图所示:


8、在osgOcean/osgOcean中新建一个build文件夹,将生成的工程以及编译都在此文件中进行,然后打开CMake,进入到osgOcean文件夹中,将CMakeLists.txt拖放到CMake中,然后将Where to build the binaries:的路径改到build下,如下图所示:


9、配置好路径之后点击Configure然后选择vs2010,如下图所示:


10、选择好之后点击完成,就会生成一些信息,不过是需要进行路径配置,配置CMAKE_INSTALL_PREFIX表示编译路径,即最后bin和lib安装到哪里(这里安装好像有些问题,此文中在编译时就不INSTALL了,到时直接拷贝build下的bin文件夹即可),配置OSG_INCLUDE_DIR目录,这是osg的include目录,配置OSG_LIBRARY文件,即osg的lib文件osg.lib,OSG_LIBRARY_DEBUG配置osgd.lib,如下图所示:


11、点击Configure按钮,出现以下界面,按照上述方法配置osgDB.lib和osgDBd.lib,如下图所示:


12、点击Configure按钮,出现以下界面,配置osgGA.lib,osgGAd.lib,如下图所示:

13、点击Configure按钮,出现以下界面,配置osgViewer.lib和osgViewerd.lib文件,如下图所示:

14、点击Configure按钮,出现以下界面,配置osgUtil.lib和osgUtild.lib文件,如下图所示:


15、点击Configure按钮,出现以下界面,配置osgText.lib和osgTextd.lib文件,如下图所示:


16、点击Configure按钮,出现以下界面,配置OpenThreads.lib和OpenThreadsd.lib文件,如下图所示:


17、点击Configure按钮,出现以下界面,配置fftss.lib文件,此文件就是刚刚编译的依赖库,以及包含目录为:D:\osg3.2\osgOcean\fftss-3.0-20071031\include,如下图所示:


18、点击Configure按钮,出现以下界面,没有红色的提示,那么配置就完成了。


19、点击Generate按钮生成工程,如下界面表示生成成功,如下图所示:


20、打开build就会出现相应的信息,如下图所示:


21、打开osgOcean.sln,进行批生成,选择ALL_BUILD的Debug和Release,如下图所示:


22、点击生成即可生成相应的文件,以下是生成成功8个,如下图所示:


23、我们来把最后的文件进行归总,在D:\osg3.2\osg3.2.1目录中新建一个osgOcean文件夹,并在osgOcean文件夹中新建一个bin和lib文件夹,如下图所示:


24、将D:\osg3.2\osgOcean\osgOcean\build\bin\Release路径下的oceanExample.exe和osgOcean.dll拷贝到D:\osg3.2\osg3.2.1\osgOcean\bin目录,将D:\osg3.2\osgOcean\osgOcean\build\bin\Debug路径下的osgOceanD.dll拷贝到D:\osg3.2\osg3.2.1\osgOcean\bin目录

25、将D:\osg3.2\osgOcean\osgOcean\build\lib\Release中的所有文件和D:\osg3.2\osgOcean\osgOcean\build\lib\Debug所有文件拷贝到D:\osg3.2\osg3.2.1\osgOcean\lib文件夹中。

26、将D:\osg3.2\osgOcean\osgOcean文件夹中的include拷贝到D:\osg3.2\osg3.2.1\osgOcean中,最后D:\osg3.2\osg3.2.1\osgOcean中有三个文件夹,分别是include、lib、bin目录,如下图所示:


27、最后拷贝资源文件,将D:\osg3.2\osgOcean\osgOcean中的resources文件夹拷贝到D:\osg3.2\osg3.2.1\osgOcean\bin目录中,然后将osgOcean-Resources-1.0.1中的boat、island、textures拷贝到D:\osg3.2\osg3.2.1\osgOcean\bin\resources目录中,如果有重复的则覆盖或者合并文件夹

28、D:\osg3.2\osg3.2.1\osgOcean\bin\resources文件夹的内容如下图所示:


29、回到bin目录,然后双击oceanExample.exe文件,出现以下界面,说明osgOcean编译正确,如下图所示: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在VS2010 64位版本中编译OSG 3.2.1的Plugins DAE模块,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在OSG官方网站上下载与您的VS版本和操作系统匹配的OSG 3.2.1源代码。 2. 将源代码解压缩到您的本地计算机上的一个目录中。 3. 打开Visual Studio 2010并创建一个新的解决方案。 4. 将OSG源代码中的插件文件夹中的dae文件夹复制到您创建的解决方案的目录。 5. 在Visual Studio中,右键单击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的项目并选择"添加" > "现有项"。 6. 浏览并选择刚刚复制的dae文件夹中的所有文件,然后点击"添加"。 7. 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右键单击项目并选择"属性"。 8. 在属性窗口中,选择"配置属性" > "链接器" > "输入"。 9. 将"附加依赖项"字段中的所有现有值后面添加一个分号,然后添加OSG的库文件路径。例如,如果OSG的库路径为"C:\OSG\lib",则应将该路径添加到"附加依赖项"字段中。 10. 在属性窗口中,选择"配置属性" > "VC++目录"。 11. 将"包含目录"字段中的所有现有值后面添加一个分号,然后添加OSG的源代码路径。例如,如果OSG的源代码路径为"C:\OSG\src",则应将该路径添加到"包含目录"字段中。 12. 保存并关闭属性窗口。 13. 在Visual Studio中,选择"生成" > "重新生成解决方案"。 14. 等待编译过程完成,并检查是否有任何错误或警告提示。 15. 如果没有任何错误或警告提示,那么插件DAE已经成功编译。 16. 您可以在您创建的解决方案中使用该插件DAE模块来进行相关开发。 希望以上步骤能帮助到您顺利编译VS2010 64位中的OSG 3.2.1的Plugins DAE模块。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