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收购mysql后面临的五个问题

  近日,sun公司最终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该公司最近宣布以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开源数据库领导厂商mysql。对于sun公司、用户和投资者来说,这都是一个惊天动地的新闻。毫无疑问,这次收购将给sun带来新的机遇。不过同时它也带来了五个关键的挑战。本文我们将一起看一下这五个挑战是什么,以及sun首席执行官jonathan schwartz将需要如何解决它们。

  同时,mysql公司开发出的同名数据库备受称赞,它非常适合运行web应用。而mysql公司同时也是我认为在2008年将确定统治地位的十大开源公司之一。事实上,在此之前多数人认为,mysql公司将在今年实现ipo上市。但是现在sun拿出10亿美元一举把它拿下了。我们不得不说,schwartz先生,你做出了一个非常英明的决策。大笔一挥,就让sun从一个传统的硬件提供商摇身变为一个开源市场的领导者。

  在某些方面,mysql与甲骨文在数据库市场上是竞争的关系。尽管甲骨文倾向更关注闭源应用和高端企业数据库,而mysql则更适合低端web应用。但是两者之间的业务无疑存在重叠之处,而且在未来几年中,甲骨文和mysql的竞争关系将越来越大。不过,我对此并不太担心。甲骨文和微软在很多方面也是既竞争又合作的关系。那么,甲骨文和sun也可以保持这种关系。

  几个月以前,我曾经预言开源厂商red hat和mysql将携手挑战任何对手,毕竟,red hat所提供的产品已经不仅限于linux操作系统,现在它还提供中间件产品。另外red hat还与像sugarcrm之类的开源应用提供商保持紧密的联系。同时,mysql也与众多开源应用提供商关系不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