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兴业,符合预期

 

股友提示:如果是你没有信心的票,你买它做什么呢?你要买一只票不是光靠问就能问出什么来。自己去找资料,自己评估,自己掌握它的走势。

如果要来炒股就要有学习的心态,认真负责的心,不要太随意,这个跟你做人有很大的关系,如果你到现在还没有想明白,自己为什么会亏钱?还没有想着对它负责,请离开股市,要不很容易让你破产。

——博友nowcs先生摘自天涯

=============================================================

老股民提示:因为我所研究的大多数是我所持有的,所以,请你注意我或有可能的看好偏见。请你自己为自己的人民币负责,你应该明白,你的人民币不是桔子皮,而是你省吃俭用的血汗钱。假如你盲目买入我在研究的股票,那么,赚钱了你就自个儿乐吧,亏钱了你就自个儿负责吧,谢谢!

请新来的朋友浪费些时间看看以前的文章及留言(估计需要3-6个月)。

股市有风险!一定要用“闲钱”投资!千万不要借钱!也不要用影响正常生活的钱!如股价下跌会影响你的生活,会影响你的心情,那么千万不要模仿我满仓。

=============================================================

特别提示:考虑到银行股内在的经营风险,考虑到过去的大蓝筹深发展曾经资不抵债,考虑到我在这里不会长久,请不懂银行业经营风险的朋友不要随意买入银行股作为长期投资!因为到时候万一有什么问题你也不会卖出的,而我,哪怕到时候兴业等等在5元以下也会坚决卖出。

=============================================================

请新来的朋友务必认真阅读、理解我的卷首提示!

 

民生兴业,这两个难兄难弟今天同一天公布了一季度财务报告,基本上完全符合我的预期,没有惊喜。民生假如不包含那个联合银行的亏损,那么就比我的预期稍许好一点,等于就可以增加3个亿的利润,大概在每股0.144元。那个金融租赁公司已经并入报表,稍许一点点亏损,基本上不影响民生的利润,但下半年应该可以出来一点利润。一般来说,金融租赁公司公司下半年产生的一点点利润就算是补充陕国投的投资亏损吧。

民生一季度完成净利润24.59亿元,同比增长122%,环比增长22%,每股净利润0.131元。虽然相比招商差一点,但我也满意了。

所得税率24.59%,好像偏高,有可能是一部分员工支出不能税前支付的原因,到时候看看中报再说。招商所得税率为23.99%

民生的亮点在于非息收入的大幅度提高,环比也是增长的,其比例已达到20.38%,超过了招商的16.24%。当然,我估计其中有一部分就是利率的变相提高。

在不考虑海通证券股权拍卖收益的情况下,今天毛估估之毛估估(过几天我将再毛估估预测,以后一次为准)的今年利润大概可以0.14*4.4=0.61元,今天收盘价8.65元,动态市盈率为14.18倍,价值低估,值得持有。

 

兴业,报表上看不出来什么,甚至我还没看见贷款总额,兴业一季度的坏账拨备4.95亿元,比招商还多一点,有可能是不良贷款有所增加,我也没发现不良贷款余额,没看见坏账拨备余额。

兴业一季度完成净利润30.88亿元,同比增长119%,环比增长21%,每股净利润0.618元,也就是和民生差不多。所得税率为20.27%,比较低,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按照我今天毛估估之毛估估的拍脑袋预测法,兴业今年的利润为0.618*4.3=2.66元,今天的收盘价为41元,动态市盈率为15.41倍,价值低估,值得持有。

 

 

(151)回复:关于激进帐户的话题

民生的季报还是不错的,只是没有惊喜而已,多少有点受那个报道的影响。

联合控股的投资损失一次性计提了,如果未来联合的股价上涨,应该转回的。

非利息净收入大幅上升的,与去年4季度相比,环比增长了129.91%,占主营收入的比例达到了17.45%,也就是说中间业务收入的比例大幅提高,这个东东市场喜欢的。

利息净收入环比基本没有什么增长。利息收入环比增长了10.16%,利息支出环比增长了23.89%,利差有可能是缩小的。

利润总额环比增长了28.20%,净利润环比增长了21.95%,名义所得税率24.42%

看来1季度的业绩环比增长主要来自于非利息净收入大幅上升。

不良贷款率1.16%,上年末为1.22%;不良贷款余额为67.87亿,上年末为67.73亿;贷款呆帐准备金为81.33亿,拨备覆盖率为119.83%,上年末为113.14%。资产质量有一定的提高。

发布者 看好股市的新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