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NA高级编程》第一部分翻译完毕及阶段小结

开始翻译《Professional XNA Progamming》已经一个月了,经过一个月的努力终于把第一部分XNA Framework Basics翻译完成了。这是我第一次翻译文章,深有体会。

我也是刚开始学习XNA,以前也没有任何的游戏制作基础,我也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初学者。因为XNA也是新的技术,在网上游荡了很久都没有找到什么比较完整的教材。后来知道了这本XNA红皮书,于是乎就有了在亚马逊上购买的冲动。经过大一一学年的努力,终于获得了一万多的奖学金(暗暗庆祝一下~~),就决定要花费巨资来买这本书。很幸运的是,这本书的电子版很快就出来了,也节省了我很多资金~于是一个邪恶而又伟大的念头又产生了——翻译。

做这个翻译的目的有很多,首先当然是因为我要学习这个技术,为了我能更深刻的理解教材的意思,我决定以翻译来促理解;第二个目的是,因为是新技术,所以也有很多人想学,但是却没有相应的中文教材,我也是想在自己学习的同时也提供大家学习的方便;第三个目的就是以这种方式来提高我的英语水平。

因为是第一次翻译,再加上我的英语水平限制,所以导致一些句子可能理解不够准确、误解甚至是不解,我自己觉得很有问题的句子或词语已经用【】标记起来了,我提供中英对照的目的也是为了能让大家在理解不了我说表达意思的时候可以参照原文来理解。我更希望大家觉得有什么不妥、不对或有什么更好的翻译都能告诉我,和我交流,我会去改进、提高。

从第一章感受到更多的是作者一直在强调的游戏开发方法,这也是软件的一种开发方法,一种开发思想,这是个我印象最深的,从中习得了光是coding而无法知道的一种全局和预见未来的概念和体验。

我会继续努力,也希望大家多多帮助,共同来完成这份工作(更多的是兴趣和交流的精神)。

谢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