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ke 简明教程(3)---安装及测试

原文网址:http://cmake.org/cmake/help/cmake_tutorial.html

教程中所有的代码都可以在这里找到:http://public.kitware.com/cgi-bin/viewcvs.cgi/CMake/Tests/Tutorial/


这一节中,我们会为项目添加安装和测试规则。安装规则(install rule)可直接添加,对于linux和mac用记来讲,install太常用了,因为类Unix系统的库支持方面做得确实比windows好。windows用户可能不大熟悉,其实也简单,就是把编译好的文件进行一些处理(比如mac上需要使用otool修改库文件使用的支持库的路径,默认都是绝对路径)后复制到用户指定的位置。要安装MathFunctions库,需要在MathFunctions的CMakeLists.txt中添加如下两行:

install (TARGETS MathFunctions DESTINATION bin)
install (FILES MathFunctions.h DESTINATION include)

而对于这个项目,需要添加如下几行来告诉cmake如何install可执行文件及配置头文件:

# add the install targets
install (TARGETS Tutorial DESTINATION bin)
install (FILES "${PROJECT_BINARY_DIR}/TutorialConfig.h"        
         DESTINATION include)

这是install相关的所有内容了。这时你能够编译这个项目的代码,然后输入”make install”(或者在IDE编译INSTALL项目),之后相应的头文件,库,可执行文件都会被按规则install到需要的位置。cmake有一个变量CMAKE_INSTALL_PREFIX就是用来指定install目录的。



添加测试的过程也是很直接的。在顶层的CMakeLists.txt文件末尾添加一些基本的测试来确实项目是正常运行的。

# does the application run
add_test (TutorialRuns Tutorial 25)
 
# does it sqrt of 25
add_test (TutorialComp25 Tutorial 25)
 
set_tests_properties (TutorialComp25 
  PROPERTIES PASS_REGULAR_EXPRESSION "25 is 5")
 
# does it handle negative numbers
add_test (TutorialNegative Tutorial -25)
set_tests_properties (TutorialNegative
  PROPERTIES PASS_REGULAR_EXPRESSION "-25 is 0")
 
# does it handle small numbers
add_test (TutorialSmall Tutorial 0.0001)
set_tests_properties (TutorialSmall
  PROPERTIES PASS_REGULAR_EXPRESSION "0.0001 is 0.01")
 
# does the usage message work?
add_test (TutorialUsage Tutorial)
set_tests_properties (TutorialUsage
  PROPERTIES 
  PASS_REGULAR_EXPRESSION "Usage:.*number")

第一个测试用例只是简单地确定项目可正常运行,没有出现异常退出的情况,且最后返回一个0。这是一个CTest的基本形式。接下来的几个测试使用了PASS_REGULAR_EXPRESSION属性来检测输出结果为指定字符串。在这段代码示例中,正常情况下会输出字符串,输入数据有问题时倒输出使用说明。如果你想要添加很多测试的话,最好写一个函数,例如:

#define a macro to simplify adding tests, then use it
macro (do_test arg result)
  add_test (TutorialComp${arg} Tutorial ${arg})
  set_tests_properties (TutorialComp${arg}
    PROPERTIES PASS_REGULAR_EXPRESSION ${result})
endmacro (do_test)
 
# do a bunch of result based tests
do_test (25 "25 is 5")
do_test (-25 "-25 is 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