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开发】小挂件(APP Widgets)设计指导

应用小挂件(也叫做窗口小挂件)在android1.5的时候被第一次引出,后来再android3.0android3.1中得到了极大的发展,他们可以展示一些应用的常用信息或者一些相关的信息到桌面上,标准的android系统镜像中有很多自带的创口小挂件,例如:闹钟、音乐等


Figure 1. Example app widgets in Android 4.0.

本文将描述怎么去设计小挂件,以便于能很好的与其他挂件搭配的很默契,同时也会介绍一些小技巧。

AppWidget 剖析

       一个典型的android挂件将会包含三个组件部分:一个边界框、一个挂件图形控件、其他的元素。挂件包含了一部分安卓 View 控件的子集,他支持:textlabelbuttonimage。其他可用的组件见API Guide部分的Creating the app widget layout(见左侧)

       一个设计很好的挂件将会在边界框、框架之间留出一些外部边界,在内部的边界框中会留出一些内部边界。(也就是留出一些paddingmargin)。如下图所示:

Figure 2. Widgets generally have margins between the bounding box and frame,and padding between the frame and widget control

Note

android4.0中,挂件将自动的与边框之间将上margin


为你的挂件决定大小

          每一个挂件都必须指定minWidth 和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